Friday, October 27, 2006

男生難?女生難?

今晚跑去找Lillian學笛子,五音不全的部份就沒什麼好提的了。感謝Lillian很有耐心的聽我吹空氣....
不過後來我泡抹茶時,她堅持要煮一堆東西,所以就坐下來陪她們聊天啦。沒想到話題越來越嚴肅,開始討論到男女生所面對的問題和看法.....

回到家後,稍微把頭腦裡的那些input整理了一下(洗完澡果然清醒!).....

男生是很奇特的生物。男人之間非常少勾心鬥角的小動作,有事看不過去多半會攤在台面上講,但是男人卻會瞧不起沒有擔當或眼高手低的同性。就算之前是聊的挺 不錯的朋友,一但被發現肩頭承受不了壓力,馬上就會被排擠到圈圈外去。一天到晚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的人也會被列入排擠名單。台灣是個蠻大男人主義的社會, 一個男生如果沒有辦法表現出一家之主的擔當,馬上會被同性貼上「弱者」「娘」「廢柴」的標籤。如果家庭需要其中一方扛起生計,男生也會理所當然的被要求挺 身而出,否則會被戴上「吃軟飯」的帽子。簡單的說,「賺錢的能力」就是衡量男生最現實也最無可奈何的準則。

但是說到感情時,社會對於男生則是非常的寬容。這不是指男生搞外遇、花心是被接受的,而是指男生並沒有背負時間的壓力。小莉莉抹茶茶一個問題:今天有兩雙鞋,一雙很好穿,但你不會想穿出門。另一雙超棒,可是超痛。妳會選哪雙?抹茶茶說她寧可光腳....但事實上,女生沒有辦法永遠選擇光腳,而且很快就會面對要做出選擇的時候。男生則不用想這種問題,所以我的回答很自然的就是:我等到有又舒服又很正的鞋子時我再穿。

男生們,你覺得在這個社會要一個人扛起家庭是很不公平的嗎?讓我告訴你們一件事....「男生只是在和『金錢』在競爭,女生可是跟『時間』在競爭」。金錢再賺就有,時間一去不回。上天給了男生如此巨大的優勢,再嫌就太難看了。男生們!一起加油!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as learning some stuff about gender in sports sociology and sports psychology too... that women must perform extraoridnarily well by male standards but in a manner that doesn't threaten male's stereotype about appropriate femine behavior... which can be quite contradictory.. hmm.. seems not very releveant to your post.. =P

btw, lucky you for eating at Lillian's! me want some too!

Lawrence said...

MUWAHAHAHA~~

SSN-RUFI has surfaced~~~ (SSN = Nuclear Submarine)

Actually, I dont have any problem getting my ass kicked in any field by women. As for "appropriate" femine behaviour... Rufi, you don't need to worry about that. You just need to untie ur pony tail~ ^o^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做男生比較好...
>>& like學友哥說的: "男人是越老越帥ㄉ"~呵呵^^"

~btw,你有吃到蛋糕囉?!...流口水中:P

Anonymous said...

"但事實上,女生沒有辦法永遠選擇光腳,而且很快就會面對要做出選擇的時候。"

我要否決這句話~
是會面對要做選擇的時候~
但並不代表一定要選...這個時代女人也可以有自主權~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ㄚ!
現在單身貴族一大堆...=p
所以寧願光腳也是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其實講的很中肯 這是社會集體價值的反射 選擇接受它雖然會讓人覺得有點虛 有點無力 但是社會對男女要求的有別 想想 覺得 其來有自的很 先天生理結構的不同 人類社會歷史的發展 就是說先看因在看果的話 就不會覺得這麼難接受了 羅倫斯~第一次來拜訪你的網誌 I enjoyed it a lot! ^^

Lawrence said...

樹是Mike嗎?真感謝你來我家賞光~~

我家是那種照片都很隨興的網頁,希望你不嫌棄唷~^_^ (事實上我是那種不太在意照的漂不漂亮、只在乎有照到的人)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