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64位元的電腦

64位元的時代來臨了!現在的CPU都是64位元的,不買64位元的就太遜啦!

咦?等等!什麼是64位元?不知道怎麼可以跟著去起鬨呢,那不被敲竹槓才怪哩!

事實上64位元只是個把電腦速度變快的方法之一。而且很多比較特殊的電腦早就跑超過64位元了,只是他們分工比較細,一般人不需要知道。現在的個人電腦是 32位元為主,如果把電腦內部的管線想像成高速公路,現在就是有32條線同時在開的高速公路,而64位元自然就是64條線同時在開啦。同樣時間內,線越多 當然就能跑越多車車,也就是傳更多資料。

既然這麼好,那幹麻只開到64位元?做個....2006位元好不好?數字又大、名字又映景,豈不妙哉?事實上線劃多一點當然好呀,但是收費站也要蓋很 大、收費小姐也要請很多哩!簡單講就是成本不太划算啦。事實上我覺得要不是CPU時脈已經跑到要裝水冷系統、壓縮機來散熱,大概沒什麼公司想做64位元 吧。

不過,現在買64位元電腦,真的就是在用64位元嗎?事實上是錯的。因為Windows還是32位元呀(除非你自己用的是比較冷門的作業程式,如果那樣的 話你也不用來看我寫這篇了,你都懂了嘛)!這就像高速公路終於做到兩倍寬了,可是車道卻還沒劃好,所以事實上還是在跑32條線....囧rz...。

所以,64位元是未來趨勢,但是現在還早的很。至少,如果你的電腦只是上上網、打打字,你根本不用去管這些東西。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有時候會很佩服你..
可以把電腦的東西解釋的這麼簡單易懂..就連我這電腦白痴都可以actualli follow it and學到一點東西..
加油加油~~~!!再多寫一點優~~~~

Anonymous said...

沒錯~要不是先前你有解釋
~我還真的跑去敗一台回家囉^^"

jeffccl said...

我沒記錯的話XP跟vista都有64-bit
不過真的大部分軟體都只有32-bit就是了
(even office)
當然32-bit軟體硬要跑在64-bit的windows也課以啦!只是沒有意義就是了...

Lawrence said...

Kaigara:
感謝感謝,有妳支持才會讓我去寫更多小常識。

Jackie:
事實上Jason真的撿到很棒的deal說。不過他是真的有急用,如果沒有的話我是建議一直撐到Windows Vista出來,然後市場反應都穩定下來(bug解決)再入場。應該是明年back to school時會是黃金時段。

Jeffery:
所以呀,這時間滿電腦如果不是急用,並沒有必要去趕64位元的熱潮。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