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階段

人生有很多小階段。

第一次走入學校這個充滿陌生人環境,是一個階段。
- 我知道了什麼是朋友,我學會了信任。

離開家,到外地去住,是一個階段。
- 我知道了什麼是自由,我學會了自制。

喜歡上一個人,交了女朋友,是一個階段。
- 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情,我學會了關心。

離開校園,走入社會,是一個階段。
- 我知道了什麼是金錢,我學會了花錢。



每個階段剛開始都是很辛苦的,但這就像玩遊戲一樣,每個關卡一突破,我就學會了新技能,我也開啟了更多的選擇。當然這些技能我只是學會,還沒有學到精的地 步(也許該說還差的遠),但是現在的我回頭看,我真巴不得我更早一步走入學校、搬到外地、交女朋友、走入社會....等,因為我越早開始,我所學到的東西 現在就越純熟!

階段的無間道,豈是能躲一輩子的?如果怕踏入下一步,結果只會讓未來更後悔!

3 comments:

jeffccl said...

"我真巴不得我更早一步...etc (恕刪)"
這種東西是永遠悔恨不完滴 XD
因為時間點總是相對性的
一年後的你的技能,一定比現在還要純熟
相對地,一年前的你一定略為遜色 (in general)

再說,若去穿鑿附會,會發現某些在很特殊的時間點發生的事件,總是有它的意義存在。

珍惜當下比較實際

Lawrence said...

當然是要珍惜現在呀!

不過我貼這篇感文時,是想要鼓勵某人不要留念現在,只要機會到了就勇敢的衝入下個階段。

因為.....只要閉上眼睛,我們隨時都能回到過去。

Anonymous said...

寫的好!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