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每個人的中秋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中秋節,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是回憶月圓人團圓的那一幕,但是對我而言,中秋早已不再尋常。

還記得那年,半夜被一通越洋電話叫醒,老弟衝入我房間,帶來的是阿公重病住院的消息,隔日我們就火速趕回台灣了。事情就是這樣突然,自從出國後從沒有和老弟一起回台灣過,除了一次之外....就是那一次。

差了一天。

我們在中秋節後一天到台灣,已經來不及了。從來不知道怎麼哭的我,那天我自己一人躲到頂樓祖先牌位的房間去跪著痛哭。中秋隔一天,月亮還是圓的,而且圓的像大餅一樣。但是心中那片陰影,卻永遠都遮在我所看見的月亮上了。

從那天起,我所做的事、所達成的成就,他再也看不到。只有那不知道遠在何處的未來和無法想像的空間,我才有機會再看到他。只希望那時我能拿出讓他驕傲的成績、抱著小孩說:「來,叫阿祖~」。那時阿公他一定會哭的,一定會。



希望你的中秋節,月亮是圓的。

1 comment:

The Death of Animator said...

感同深受.....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