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我的辦公桌


應該很多散仙的朋友都聽說過散仙在公司時的囂張事績吧?事實上這都是誤會啦!散仙是很盡職的,只要上頭一句話下來,散仙毫不吭聲立刻加班....(週五例外)。

不過散仙愛睡午覺的問題的確讓同事看傻了眼。以前我不是趴著睡的,是真的像圖示裡畫的那樣往後躺著睡。然後桌上還擺個小鬧鐘,15分限定!不過廢話少說,來看看我的辦公桌吧!


首先,散仙是做電腦動畫的建模師,如果不知道這是什麼職位,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找散仙在前幾篇有提到的那本「leMook #9」:UBCLE等等主義研究社社刊來看。散仙和Jason有再裡面詳細解釋這行的幾個比較大的職務分工!

首 先,兩台螢幕都是21吋的,是以前Sony的Trinitron產品,全平面加上超高顯示頻率,真的是一代名機!可惜每台36公斤,一般人根本扛不動, 要移動真的很麻煩。電腦是雙Xeon 2.8Ghz,並不是這一代的雙核CPU,而是上一代真正的兩顆CPU。記憶體當然是2G啦,不然真的會慢到想打人。左邊這台是我的主要戰力,不過跑的是 有夠讓人嫌的Linux系統,右邊是WinXP不過現在除了Zbrush之外,我只拿來當MSN machine....。右邊白紙下面蓋住的就是那個WACOM第三代的Intuos繪圖板,老實說用過那種等級的產品(加幣300多)後回家用我的小小 板真的有夠受不了。

不過如果看倌們眼尖,會發現右邊螢幕上有一把....武士刀!我想有去LE破冰大會的朋友,應該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大驚 小怪的:連大把的都有了,公司放一把 小的沒什麼大不了。事實上那把叫「脅差」,是武士們切腹時用的小刀,不過不可能擺一把打刀在公司,所以只擺一把脅差。雖然說這樣有點危險,不過這把刀是超 級鈍的,鈍到連保鮮膜都割不開(是真的!),所以頂頭上司也就沒太刁難啦。

但是上次散仙跑去找上司要求升官時,真的給他拿著這把刀就跑進上司辦公室....

(本文把所有工作相關資料都遮住了,所以不會有保密問題....才對)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做你ㄇ這種ㄉ都要兩ㄍ螢幕喔?@@

哇~~你也真不顧形象敢仰著睡...
不過聽說tony還帶過充氣枕頭...

Lawrence said...

反正我用我的午飯時間睡,誰能管我哩?

不過現在我好像已經給他亂睡了...

jeffccl said...

好樣的CRT啊....(遠目)

Lawrence said...

CRT事實上還是顏色最精準的唷。LCD雖然方便,但是顏色鮮少有夠準確的機種,所以多數視覺特效相關產業還是用CRT在做事。

而且說實在的,CRT耐用多啦!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