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酒之一

不知道該寫什麼,來寫點....酒吧....(嘿嘿嘿~)

第一次喝酒,是....小學的時候,有次百貨公司生啤酒促銷,媽咪就跑去拿了一大杯。然後我和老弟就一人喝了一大口....。老實說一點感覺也沒有,因為生啤酒味道真的很淡,又很冰,所以第一次喝酒就因為「不難喝」而有了第二次....

後來喝酒的機會一直只是碰巧喝兩口,直到成年後....這世界上多了一個酒鬼。

首先我開始喝啤酒。但是說真的,啤酒是一種快樂時在喝的酒。一個沒有遇過什麼挫折的學生,喝啤酒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去體會到「想要快樂」的心情的。那時,我專挑酒精比例高的啤酒,說穿了就是好強嘛。可是啤酒不過最多6%,能喝出什麼本事?

有一次去雪梨找我表哥,我們兩個趁大人不在,拿了他的果汁酒加了冰塊猛喝。自從那次起,我迷上了調酒!我自己調純馬丁尼(Gin+Vermouth),一杯晶瑩剔透的冰涼飲品,竟然有40%酒精。入口後略含一下,體會著從0度直衝100度的刺激。冬天洗完澡後拿一杯在手上慢慢享受,多麼愜意!



我迷上了Kahlua+牛奶。一種最童年的咖啡牛奶味,卻帶著少許成熟的灼燒感。每晚睡前來一杯,好香!


我愛上了Brandy + Canada Dry!因為它同時有著汽水的雀躍和Brandy的沉穩。然後我又發現再丟一顆酸梅乾進去,味道比檸檬片更棒!



我被Bacardi給征服。因為我還沒喝過像這樣,天生就是拿來跟任何果汁搭配的酒。難怪加勒比海的人們會迷上Rum呀~


我家的櫃子和冰箱開始被我塞一瓶又一瓶的Hard Liquor和搭配的飲料。直到有一天....

我跑去參加我同事的婚禮。敬酒時,我一口氣乾了他那半杯人頭馬....

歐買尬~ 原來烈酒也可以這麼容易入口!我發現了新大陸!不用再等下次去Superstore的時候補充汽水果汁,不用再想今天要搭配什麼心情的酒,只要倒個一小杯,就能享有純厚的口感(和過量的酒精XD)。這就是白蘭地的特色!


我很興高采烈的把白蘭地拿去找酒友Sean時,竟然被他吐槽:「這個酒怎麼這麼難喝呀?」什麼?竟然說我的新大陸難喝?Sean後來要回流台灣,走前丟給了我他的珍藏:一瓶Scotch Whisky。

這什麼鬼東西?入口如刀割!還很嗆鼻!結果那瓶酒就被我拿來在朋友失戀時陪喝。

沒想到喝著喝著竟然給迷上了。就是要這種多層次、豐富的同時又一致的口感、還有充沛的酒精含量、才叫做成熟男人的酒呀~~(我找到了月球~)

然而,這並不是我的酒精之路的全部....事實上,有另外一條神秘的路,一直和這條重口味的路同時存在著。不過這次講不完啦~留著下次講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詩。我喝醉時,最喜歡的對照:

《月下獨酌》唐‧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11月30號!終於照到最後一天啦~~~
來點有殺氣的照片吧~

9 comments:

Jason said...

alky~~LOL

cuddlie said...

嘿嘿 我也是從生啤酒開始喝起的耶
或許因為這樣 對其實好像沒有很特別的台灣生啤酒念念不忘

Lawrence said...

jason//
Alky~~~~~~(乾杯~)
(btw你這個假酒鬼,明明不愛喝醉...)

Erica//
在溫哥華喝不到嚕。因為台啤的技術不夠沒辦法用罐裝保留生啤的味道....事實上連日本的酒場(麒麟、朝日、札幌...etc)都沒有辦法完全保留住生啤的味道,他們可是真的花非常大的心力在鑽研唷。

Anonymous said...

小裸變忍者XD

這怎麼可能是剛起床的照片!
最後一張作弊!

=P

Lawrence said...

聖牛!Rufi怎麼這麼厲害?

事實上我忘了充電,結果早上相機沒電可照....我只好照剛洗完澡後的髮型。基本上也算是"bad hair"啦...^^;;

jeffccl said...

為什麼我覺得你這張超像齋藤一...
去留個馬尾如何? XD

Anonymous said...

學到囉~
有機會再多寫點小酒知識吧~
雖然我不喝~但了解一下也不錯 =)

Lawrence said...

jeffery//
哇咧~ 齋藤一....看起來我的確很像那種小眼睛、臉削瘦、有點邪邪的的人(明明就是~~)

不過我拿逆刃刀啦~我要當劍心~

jackie//
嘿嘿!練武的人可以喝酒嗎?

Anonymous said...

我只要二鍋頭跟清酒就好了......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