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心情亂

做事心煩意亂,努力把一些設計部門送過來的三視圖(or草圖?)拉成立體,連戴耳機聽音樂的心情都沒有。頭腦還能思考,手腳還聽使喚,但是不知道哪裡來的繩索,正綁著我的雙腕。輕輕的、若有若無的、一點一滴的牽扯著,讓我隨時都想要發飆,站起來用力把它們都甩開。

開車回家的路上,又是左轉車又是公車,直直一條路也能開個老半天,線換個不停。音樂一直換一直換,卻都找不到想聽的東西。

感情世界的空虛,讓眼前的所能訂下的目標,除了賺錢外,什麼都沒有。

很煩!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追自己想追的人,想買自己想買的東西,想吃自己想吃的生魚片(應該還有別的也想吃)。但是過去的經驗讓我學會怎樣定下來,怎樣回到樂觀的情緒。我的經驗讓我知道,只要把一切都先忍下來,事情往往會朝好的方向走,即使....那不是我想要的方向

是學會了「自制」,還是學會了「壓抑」?

年輕時叫「壓抑」,長大了後叫「自制」,事實上那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加了「習慣」進去而已。習慣了「壓抑」就等於學會「自制」。一輩子都是在學著怎麼樣壓抑自己,才能讓自己在被壓抑的同時不太難過。也因此學會了假裝、偽裝,為的是保護自己的脆弱。也因此學會了心機,為的是讓自己不被計算。

小莉莉以前說過:「喔~ 心機重!」
這句話我一聽到就沒忘掉過,因為那一棒打的有夠重。沒錯,我做事沒有不算過,我想事沒有不把自己擺進去過。原來我真的在慢慢變成那些我所討厭的人,原來我在某種程度上也算個「偽善者」(明明我就一直以為自己是「真小人」)。

或許我學會了責任,學會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學會了有事一併扛。但把全部的我都加在一起,實在是有夠累的。





巴格耶魯!必魯在哪?

10 comments:

jeffccl said...

從你的文章中我嗅出社會人無奈的氣息。 orz
自私是社會競爭的動力,而價值觀是社會人賴以支撐的骨架。
自主意識強的,知道如何運用適量的自私,在不違背自己價值觀的前提下,獲得適當又滿意的快樂。
那些你以為很負面的個性,其實都是一把把有益或有害的雙面刃。
要為那些個人特質感到悲哀,或是感到驕傲,只在一念之間。

共勉之。 =]

Lawrence said...

Jeffery//
感謝你看把我整篇訴苦文都看完....

事實上我一直都在懷疑....每次到月圓時我就特別容易爆燥,特別感到空虛。啊是怎樣?我每個月也會一次咧....

我有特異功能....

Anonymous said...

加油囉!

然後我是看了你以前的文章才知道
原來你也是生魚片的狂熱愛好者?!XDDD

jeffccl said...

二樓是狼人

Anonymous said...

能說出來就不是偽善者~
要保持愉快,繼續加油喔!

thisummerci said...

小羅倫斯,盡在不言中啊我的支持。

Winnie said...

beeru beeru!

Anonymous said...

不能隨心所欲 為所欲為..
嗯嗯..長大的悲哀...
我不覺得你心機重或虛偽阿~~~
與其跟偽君子處在一起
真小人還可愛的多~~*鬼臉*

所以不要再不開心啦~~~
^^

Lawrence said...

Grace//
我是生魚片魔人~~
事實上我去吃到飽都只吃生魚片....

Catherine//
說一半算不算?
只撿不重要的那一半講....或者故意講不到重點是我的專長。

大家//
感謝大家關心,今晚吃了幸福的Panago大Pizza*2加媽咪的玉米大鍋濃湯後,心情又回到可以四處調戲妹妹的狀態了...

Lawrence said...

Grace//
哈哈!事實上我是連握壽司的飯都一起吃下去....因為我食量也還不錯。

那些想要用飯來做「Damage Control」的店家,真的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啦。(當我走進門的那一刻他們就註定要賠至少5元了)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