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機會與能力

在這個世界上,充滿著機會,但是也充滿著有能力的人。 可是兩者卻常常碰不著。

很多人認為:我明明就有能力,為什麼不給我機會?
因為:機會只給有能力的人。沒能力的人就算逮到機會,也只能眼睜睜的看它走過。所以自認有能力的人還是再多看看自己吧,說不定你的能力還端不上台面呢!

很多人聽過:機會要靠自己去創造。
但,不是有能力,機會就會來找我嗎?事實上主動和自信也是能力的一種呀。沒有自信、又不積極爭取機會的人,還敢說自己有能力嗎?

至少,大家都聽過那個「努力不等式」:努力不保證成功,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努力。
小改一下變成「機會不等式」:有實力不保證有機會,有機會一定要有實力才能抓的住。
================================
好吧,開始不正經....

今早終於很~努~力~很~努~力的打開雙眼。不過因為下大雨天太黑,加上沒用鬧鐘,竟然給他睡過頭啦!出門開到半路時:「咦?嘴裡怎麼有東西?」原來我連retainer都忘了拿下來啦!

14 comments:

thisummerci said...

我的媽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超經典的表情!

Anonymous said...

有些機會其實是早就在等你祇是看你要不要去爭取而已

Winnie said...

這張有經典到!

Anonymous said...

能力是一定要的~
可是我也聽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有能力的人不見得會隨時都準備好吧...

Lawrence said...

Shannie, Winnie//
呃,我現在越看越想把這張照片下架....

Scottie, 抹茶//
機會的爭取,事實上就建立在自信上呀。
而沒有準備好的人,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能力還不夠呀。

我這個小歪理事實上是建立在一個非常模糊的立足點上,因為這種事每個人的解釋都不同。看看就好囉,不要太當真。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好好笑!!!!!!

said...

哈哈忘了把 retainer 拿出來也很好笑 XD

Anonymous said...

haha, i really love your theme, u know!

Anonymous said...

我發現lawrence每天早上都是套上同一件sweats但是裡面是不同的t-shirt?

i really love your theme too!

Anonymous said...

不用說了吧

挖哈哈哈哈哈

Lawrence said...

Cat//
感謝感謝。不過Theme不是我寫的,是Blogger送的template~

Rufi//
那件是我的睡衣啦~~
我習慣拿件舊長袖,被洗到寬寬垮垮的沒辦法穿出門那種,套著就跑去睡了。(事實上我是一口氣把一個月份的照片都照完,然後一天天post上來~~才怪)

Rufi妳5點還在掛網呀?

Tiffany//
耶?妳留完言時我剛好在跟鬧鐘大戰哩。只是看不太懂什麼東西不用說了?

said...

我想到為什麼你的表情那麼眼熟了
很像是 Zoolander 裡 Magnum 的縮小版啦!

Lawrence said...

咦?Zoolander 是啥?

K 冷 said...

ahahahh 好好笑~~~

看起來真的很努力張開眼睛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