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4, 2006

Body World 3

今天和Jimmy, David, Jeff和他老弟一起去看Body World 3,原本還想說會不會怕怕的,結果一進去,看到那支大腿骨之後,一切的疑慮全都拋在腦後了。

我一直以為,人的大腦很大。書上也一直說人的大腦很大,而且看起來人的頭也真的很大。 但事實上頭腦蠻小的。頭蓋骨是真的很厚,裡面的血管也爆多的,但是頭腦事實上不過兩顆詮頭這麼大而已。而且人類的大腦還算超大的,很多動物都只有腦幹和小腦而已。那些動腦部外科手術的醫生,手之靈巧真的不是我所能想像的。他們所要面對的血管多到爆,而且都超級重要!因為人體有20%的血往頭腦送,而且頭腦只有10秒鐘的緩衝期,之後人就開始昏迷。過了十秒後開始:「啊呀!這人看不到了。啊!他大概也聽不到了。啊!他以後手會抽動,三隻指頭無法使用。啊!他下半身掰掰了。.....呃,大概沒辦法自主呼吸了。.....嗯,腦死了。收工,不用忙了。」真的就這麼快!一出錯之後,連一眨眼的時間都會喪失非常重要的功能。

我也一直沒辦法猜到,脊椎骨到了腹部之後會變的這麼粗大,簡直比我的手腕還要粗!裡面那條脊髓更是讓我嘆為觀止:怎麼會有神經粗到這種地步!比我的大姆指還要粗~。這條組織所能傳達的訊號,恐怕不是當今任何等粗電纜所能忘其項背的。什麼64位元之類的鬼玩意,根本只是小兒科,這條脊髓的頻寬不是那種二進位的邏輯所能理解的,而且傳輸速度可達時速400公里!不過這也證明了有些人真的是神經特別粗.....比如說Jimmy、David、Tony(每一個我認識的)、Tiffany、Gina、Jackie.....當然還有我。

然後是神奇的內臟。有人知道當內臟負荷量增加時會發生什麼事嗎?事實上內臟會開始無條件的加班趕工。但是加班要拿加班費,而且內臟是不跟大腦開完笑的,他一定要加班,而且一定要拿錢(我也想這樣)。加班費很簡單,就是給他更多血,他會自己把養份拿去做事。內臟大量充血後就會開始腫大,一個肝可以腫到十公斤(自己想想多可怕),一個心臟可以腫到大腦那麼大。然而這些腫脹有些時候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因為身體有病,所以內臟要加重負荷來維持功率,結果就是越來越大,最後動不了了,人就掛了。所以那些常熬夜的人,你想你的肝會變成多慘?

抽煙的人就不用提了,大家去看一次抽煙的肺以後,看你還敢不敢抽。我講再多都沒用,要抽儘管抽,反正這世上人太多。

不過我看完之後,在深深覺得人體之神奇的同時,也發現兩件不能理解的事:
1) 男生的生殖器是如此重要的器官,怎麼會被放在身體外面呢?女生肚子都能塞下更大的一組生殖器,為什麼男生就塞不進去?好奇怪,好奇怪!
2) 人體血管事實上大部份都分佈在身體內部,有骨骼非常小心的保護著。尤其是頭殼內的血管,密密麻麻的程度簡直不能想像!眼框內更是充滿誇張多的血絲!但是有一個身體部位不在骨頭內側,可是血管的密度之高,完全可以比美大腦!那就是男生的小弟弟..... orz。難怪男生如此容易被色誘,因為下體一充血,腦部的血就不夠思考了嘛~~。所謂精蟲衝腦,絕非空穴來風也

總之,Body World一點都不可怕,因為當你一踏進展區,你的思考馬上會被求知欲給完全佔滿!真的非常建議大家去看!

講太多正經事了,來看看今早的照片吧。事實上今早為了趕去Body World,起來時還蠻有精神的,結果跑到廁所後才發現忘了照相。於是就拿著相機去照照鏡子,看看頭髮有多亂,結果無意間看到背後的反射,就心血來潮....看看能照到幾重反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光是唸完這篇就已經頭皮發麻....OMG

K 冷 said...

i want to visit there XD

Lawrence said...

Megan//
不可怕啦~~~~~~~~~開始有點想把妳綁架到science world...

Karen//
耶?GM晚飯時我沒跟妳說嗎?這次辦的太趕了果然漏掉連絡很多人...>_<

Anonymous said...

ㄜ...請問神經粗ㄉjACKIE...是指我囉?!

>>關於你ㄉQuestion1:我也是很好奇~maybe God was drunk when he created men...

>>沒錯~有道是:男人是小頭控制大頭ㄉ=_="

~不過中國修道家有句話叫做"還精補腦"~好像也挺有意思地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的 Tiffany 是說我的話...

為什麼我是第一個女生??!!!!!

為.
什.
麼.

你好大膽... -__-

Lawrence said...

Jackie//
沒錯!是你~

Tiffany//
呃,妳知道嗎?Jimmy是女的.....
當然如果妳要我shuffle一下也可以啦~ (XD)

K 冷 said...

喔 你們是之後去的喔~

這禮拜沒去吃GM晚飯 =P

Lawrence said...

Karen//
不系呀~ 是週六早上去的。
只是我連絡時間很短,所以忘了連絡不少人。

不過我想,還好這次沒找太多人,不然一般人會像我和Jimmy、David一樣進去連看兩個小時不想走的好像不多。

said...

鏡裡的倒影好酷!

Lawrence said...

飛天小白豬//

這可以是原因,也可以是結果唷。
我相信如果今天蛋蛋都放在體內,小蝌蚪自己也會進化到能在37度存活的程度。

如果是神創造的那更奇怪了,幹麻神要牽就一個只能在25度活的小蝌蚪,然後把整個器官都放外面?祂直接修改小蝌蚪的程式碼不就好了...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