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墮落之路


這是一張烈士照。

他,拿出珍貴的圍巾和手套,在冰天雪地的早上踏出了家門。

-6度,八點,了解了。出發!

他,不知道前方不遠有個....無間地獄。

.......

呃,這公車有沒有太晚來呀?我昨晚才對過時間,每15分一班咧!

不知道怎樣,我的公車就是不來!15分一班我等到8:30才到!還好我在學校站等,公車一到站,學生全部下車,整台車清的挺乾淨的,讓我舒舒服服的到Skytrain站。一下車,沒想到小小的29th Ave.站竟然有這麼多人。看來大家都和我一樣,因為下雪不想開車。

結果我走到樓梯口,愣住!

這....這....至少有200人在等車吧...

心想,不會這麼衰,連Skytrain都壞了吧?才剛想完剛好就一輛車到站,掃清了我的疑慮的同時,也打碎了我的美夢。那班車超滿!而且滿到有夠誇張!車門那大概站了三個人並排,幾乎以貼著門的姿勢僵直著。我就這樣看著門打開,三個人像櫥窗模特兒一樣站的直直的不敢動,深怕門閤不上。然後有個人竟然很無恥的硬是給他擠上去。

WTF!你以為你是誰呀?安全第一好嗎?我就不信你門關的起來!

結果門關了幾次還是給關上了,整車就這樣多了一個人在擠,打包上路。我心裡直嘀咕:「這麼久沒坐Skytrain了,竟然第一次坐就見到這種事,現在的人真是越來越沒羞恥心了。」還沒想完,眼角就瞄到地板。那神聖不可侵犯的黃線上竟然站了一雙腳!

WTH!你有沒有規矩呀?難道不知道要站在黃線後面嗎?你白癡嗎?還是頭腦進化不夠完全,無法理解人類的文字?

才剛想完,馬上就注意到不只一雙腳站在黃線上。這....我是走到什麼異次元空間嗎?我們可是住在文明都市耶!這樣子擠算什麼文明人呀?很無奈,我只能看著這些目無法紀的社會害蟲踐踏著我心目中的溫哥華形象。我心中還看的到那份報紙斗大的標題....「溫哥華是世界上最適合人住的城市」。此時的我已經凍到沒心去想那些事了,只好默默的在人群中發抖,等我的捷運。

一輛又一輛車開過去,就是沒有人要下車,每班車都客滿。然後每次都有無恥的人硬是給他擠上去,有時候擠兩個,有時候擠三個!還有邊斥喝車內的人邊往裡面擠的肥仔。

這時突然聽到廣播:「很抱歉!因為極度惡劣的天候,今天Skytrain要減班行駛!」

你阿嬤咧!沒看我們人這麼多,還給我減班!現在有在下雪嗎?有在颳大風嗎?有在打雷嗎?有人躺鐵軌嗎?你什麼時候不減班,挑老子上班的時候減班!啊你是怎樣看我不爽是嗎?

這時我的特異功能又發作了(特異功能詳情請看上個月的某篇文章),車站的人潮越來越多,我不知不覺已經被擠到最前面的線去了。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前方那一大沱人竟然都不見了!或者該說都已經無恥至極的擠進那「櫥窗」裡去了....。

突然間有輛車來了!門一開,突然有個人走了出來!

喔買尬!神你對我太好了!

結果我才往前踏一步,還沒走上去,就有人搶先擠進去了!

你他X的狗屎烏龜王八蛋!你是不懂得排隊是嗎?你當我站在這邊是幹麻?隱形人喔?

然後在門還沒關之前,又一個無恥人硬擠進去!(算了,今天無恥人看太多了.....)於是可憐的我只好又站在那等著下一班車。下一班來,人更滿!差點要掉出來!無奈我只好繼續等(這次滿到再怎麼無恥也擠不上去)。突然間我發現我不知道怎麼樣,竟然站在黃線上

這....這....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呢?那是白癡、頭腦進化不夠完全、無法理解人類的文字的人才會做的事呀!

正想要往後退時,隔壁的無恥候選人若有若無往前踏了一小半步,侵入了我的精神領域。

士可忍孰不可忍!你這個敗類竟然想插我隊!老子跟你屎不兩粒,我沒進去前絕不讓你進去!

結果我就完全忘了我站在黃線上,做著那「白癡、頭腦進化不夠完全、無法理解人類的文字的人」才會做的事....。然後,我又等了幾班車,而那個無恥候選人早就已經當選很久了....。當然我還是在做那「白癡、頭腦進化不夠完全、無法理解人類的文字的人」才會做的事....。

突然間,有一次門打開時,我見到了一個景象。裡面三個人像櫥窗模特兒一樣站的直直的不敢動,深怕門閤不上。呃....我知道這個之前我已經形容過了,不過每次看他們的僵姿都不太一樣,表情卻都一樣很怕我從後面硬上....呃,不要亂想,我是指硬「嗶~~~(消音)」進去。

但是....

這次不一樣....。



在他們腳邊,有一個大概是Nike鞋盒大小的空隙........






我是「白癡、頭腦進化不夠完全、無法理解人類的文字、你他X的狗屎烏龜王八蛋、無恥至極的社會害蟲」。

7 comments:

Lawrence said...

結果我至少在那個Skytrain站等車等了40分鐘....全程花了我兩個小時才到公司。

thisummerci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今天也好不到哪裡去
月台人多到溢出來,translink=nuts

除了老阿婆一直在大家瘋擁而入時不停慘叫(而且每一站都叫 XD),我同時也見識了人性的醜陋面:

明明第一條隊伍就比第二條短,排在第二條的我後面的先生對無知的想排入第一排的路人說:那邊不能排喔(騙鬼喔)我們已經排了一小時等 99B 所以你要排我們後面 (明明頂多等二十分你還真誇張啊)

一個早上都很無語... = =+

Anonymous said...

this happened to my on 41 bus too ><"
~不過lawrence寫的很有趣~你應該出一本溫哥華遊記~ 我會去買喔 :)

Anonymous said...

hhahah 內心戲好多喔~

我也有過類似經驗

明明很擠了還有人硬塞進來

Lawrence said...

Shannie//
結果妳們今天花了三小時回家,比我昨天花了兩小時上班更神!辛苦辛苦~~

jackie//
我想大家都開始邁向無恥之路......~_~

Karen//
嗯嗯....我知道....我那時真的很無恥....T_T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好笑了
噢~ 你的幽默感很讚!!

其實我也曾經在台北捷運站遇過這些問題,每次在人擠人、又屢次被擠出車門外的我,也一直很疑惑自己到底是要堅持文明的原則,還是也跟著大家擠得你死我活的...只能說,我應該會很生氣的教訓我身邊很沒禮貌的路人甲乙丙,跟他們曉以大義吧! 如果這麼做沒嚇到他們讓他們文明一點,那麼就再說了..XD

不好意思,我是從I Love Blog 3的RSS聯播連過來的Lydia, 只是純粹覺得你的文字很幽默很傳神,所以留了言,打擾了真不好意思.

Lawrence said...

lydia//
非常歡迎妳來我的小狗窩逛逛!真的不要客氣啦,我的blog歡迎任何人來留言,就當聊天室也行~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