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2006年最後一天!

鬧鐘7:30就叫了。

非常反常的,我直接就跳起來開始行動!因為今天要去Grouse Mountain滑雪!瑣碎的細節就先跳過了,我們快要11點時終於一切就續,報數!


大統華愛情連線
(Tony & Tracy,簡稱T&T)


LE醒目二人組
(我們兩人的服裝真的都非常好認!)


當天的天候實在是美到不行!滑雪道的前方就是大溫哥華地區,最遠處還看的到美國!萬里無雲加上剛剛下2~3cm的新雪。


Ready~(事實上Tracy不會綁所以這個Ready大概有15分鐘那麼久)


Seddo~~(Karen則是早早就穿好了,Ski真的比較容易穿)

繼上次去大白的經驗,到現在差不多十天還不到,我想趁之前的感覺都還在,趕快練我的S形前進。但是今天有兩件意料之外的事:

1) 租板子時沒有指名是beginner的,結果拿到一張難度很高的板子。本身有夠輕、有夠軟、有夠窄。滑起來地上有什麼東西全部都直接傳回來,把腳震的天翻地覆就算了,我的大腦根本處理不了那麼多資訊呀!更別說板子很窄,我的腳根和腳指都外凸至少3~4公分,滑起來非常奇怪。

2)之前在Big White滑的是比較硬的雪。雖然比較難控制,但是如果用力太大或太小,也比較沒有反應,簡單說就是對操控不夠細膩的新手很寬容啦。這次因為是fresh snow,輕輕一煞就停住,重重一煞就飛出去。結果我這個力道控制不細膩的新手當然是一次就給他飛出去了。

人躺在雪上,護鏡往上衝擊之下帶著眼鏡一起撞上我的額頭。鏡框撞到有點變形(還好我以前打球常常撞成這樣,自己修很快),不過一年之初就要破相大概是免不了的。原本還不知道有流血,還是Karen跟我說的。那時我隨手抓一堆雪止血,沒想到附近馬上被我染了一大片紅紅的。大略性的止住後,我把剩下一半慢慢滑完,坐完lift後才坐下來看看狀況怎樣。可是手邊沒有鏡子,怎麼辦呢?


有想過嗎?相機也可以當鏡子的呀!
這是已經風乾一段時間後的樣子。我想剛剛撞到的時候大概很恐怖吧。

Karen建議我去找人要個ok繃,但是沒想到工作人員不隨身攜帶這的些東西。等了半天有一位很熱情的急救人員滑著雪趕過來。看了看我的臉,說:「你不用貼呀,只要清理一下就好!」...囧rz....沒想到他之後拿出藍色的拋棄式手術手套,拆了一包棉布沾幾滴黃黃的藥水,給我額頭抹兩下就算搞定了。臨走前還跟我要姓名住址電話登記....全程大概搞了20幾分鐘。

之後呢?當然繼續給他滑啦!怎麼可以來滑個一次就投降?只是這次真的嚇怕了,乖乖的練習已經會的招術。不過滑沒多久,大統華就跑去吃午飯了(他們成功的滑完一次),所以我們也跟著去。山頂上的東西....就如同空氣一樣。越高會越稀薄,也就越沒料。要吃到一樣的量,就要給雙倍的錢.....


小Karen的午餐:好像是cheese sandwich的樣子,她說非常好吃。


大統華的午餐:Fish & Chips。那個fish的大小讓我以為是麥克雞塊.....


我的午餐:Buffalo Chicken Burger + Poutine....
大的是那個麵包,而不是裡面的炸雞,那個雞肉的大小差不多比兩條snikers大一點點。Poutine則是因為醬太冷結果cheese都沒溶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gravy顏色非常清澈透明,不知道是美感十足還是稀釋過頭。

餐後我們又回到那一千零一條雪道:Cut

老實說這次真的比較大膽,真敢帶著相機去滑雪呢!不過對我來說,相機就是要這樣用的。買隨身型相機不是拿回去供的,而是拿著他上天下海,去大砲所不能達到的那個角落,把那段時光、回憶帶回來和大家分享。不然我買大砲就好了.....

這次我跟著Tracy滑,Tony和Karen則自己先去玩。沒想到Tracy滑沒多久就被後面一個白目女給尾椎直擊,結果躺在那半個小時動不了。有些人真的很莫名其妙,煞不住車就算了偏偏還硬要衝,就像酒醉駕車一樣拿別人當賭注在開玩笑。如果怕跌倒會痛,那不如就不要去滑了。我沒有聽過誰練滑雪不是摔到亂七八糟的。後來Tony滑完一程交接照顧Tracy,我一路滑到底,竟然還看到那個女的在終點前面不遠。哇咧,妳也跌的太久了吧?

後來Tracy就陣亡啦,回餐廳打盹去。我們則繼續滑....結果就看到了如此無比美麗的景色:


溫哥華的夜正在慢慢甦醒呢!


又過了沒多久.....

之後大家都受不了了,全部都要擺pose啦!無耐天色有夠暗,每個人都手震到不行。

Karen的英姿!有棍子果然站的很穩呀~


過沒4分鐘天又更暗了。別看我站的有點呆,這可是大下坡耶!我能煞著不動就算很幸運了。


又過了4分鐘左右,天色變暗的速度之快,簡直不能想像!但是你看我們所居住的美麗城市就在山下。那可是號稱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都市。
(Tony你遜掉了,竟然不敢站直!連我都站起來了~)

我們大約在6點多就下山了,因為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天呀!大家都趕場去倒數咧!我衝回家,整理一下東西,買了potluck後衝到LE倒數會場:Teresa家。沒想到已經8:30了!大家早就已經吃的差不多啦~~

但是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真的很高興看到LE的大夥們又聚在一塊。在這年最後一刻,能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坐下來吃吃聊聊,真是太愜意不過了!時間過的很快,電視不久就開始播到數了,全場也開始跟著大叫:「10~ 9~ 8~...」

我的思緒突然間倒轉了365天.......然後又快轉回到了「7~ 6~ 5~」



今年,真的不一樣。

很高興認識所有的新朋友們。

「4~ 3~ 2~ 」

舊朋友們,我們又一起過了非常精彩的一年!

「1!」



大家,新年快樂!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沒想到我能在新年第一個坐沙發~~ hohoho~ XD

新年大快樂 LAWRENCE!

Anonymous said...

那天真的很好玩耶~~~
風景真的很讚很美~~~~
我其實比較喜歡滑fresh的雪耶 跌起來比較不痛 尤其是我這個一天到晚會摔的><
什麼我們成功滑完一次..那是因為我一直摔 他一直在陪我啦 不然他搞不好都滑了好幾次了..><
哈哈哈 那個gravy友好笑到..不過是真ㄉ滿貴的...
我覺得我還真是太好心了..撞到我後我居然還跟她說她那個鞋子沒穿緊..我還第一次被人從後面撞..到現在還在痛..>"<..不過ㄋ 感謝你在我休息時站在我後面 你那一身顯眼到不行的服裝 要撞到你就真的很點點點了..=P
呵呵 Grouse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一定要找一天晚上去~~~
2006年的最後一天耶~~過的好棒~~~!!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Chord Chung said...

lawrence 換戴塑膠框眼鏡好了,
不然好可怕的樣子…

Lawrence said...

rufi//
哇,妳真是本店天字第一號忠實顧客咧!這種時候也搶的到沙發~~

(摸摸頭)

Tracy//
那傢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滑雪會滑到binding撞掉。雖然我只滑過兩次,但是我至少有看到租雪板那張紙後面有寫waiver:Snowboard binding is designed not to release under any circumstance, therefore, could reduce the chance of survival in avalanche.

她根本就沒綁,否則先斷的應該是她的腳。

Chord//
還好啦!下次戴頭盔去滑好了。只要固定緊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K 冷 said...

當初我還以為我眼花了耶

還第一次看到血直接從頭上留下來 O.O
(之後滑..心裏都毛毛的 XD )

Lawrence said...

原來是這樣呀~~難怪妳後來越滑越慢.....@_@

不過女生不是都比較不怕血嗎?

Anonymous said...

Wow. The view from the top is so pretty! :D

Happy New Year!

Lawrence said...

Hello, Sana~~

咦,妳是Tiffany嗎?怎麼看網頁是Tiffany,風格也像,可是卻不是她的blog....還是說妳有兩個網頁?

Grouse Mt頂真的非常美哩!我下次有點想挑戰帶一台大砲上去拍個夠!要不要一起去?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