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好片分享:Children of Men

Children of Men?沒聽過對吧?事實上我也完全沒聽過。直到今天朋友們說要去看電影,在Persuit of Happiness、Primevil、Happily N'ever After和這片中要選一個,我去看了它們的Trailer後,建議大家一起去看這片,於是一行五人就跑去看Big Screen了。

老實說我對導演Alfonso Cuarón一點都不熟,對該片的內容也只懂一半,完全是因為Trailer做的不錯就跑去看了。結果沒想到我享受了一部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片。

喜歡看攝影學的人,一定要來看這片。導演在這部片中,大量使用了長時間無剪接的拍攝手法。如果你看過Quentin Tarantino那種一口氣演兩三分鐘不剪接的功力,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Alfonso Cuarón在這部片中,至少用了兩三次這種技巧,而且是在「動作場景」中使用,不僅如此,他還拍的更棒!將近十分鐘(可能超過,我已經看呆了沒辦法確切計算)完全沒停的動作、爆破、槍林彈雨的場面,由攝影師扛著機器追在主角後方拍攝。我甚至可以說:「我沒有看過比這部片讓人更有身處現場感覺的電影。」

十分鐘的戰爭場面不稀奇?請仔細想想,99.9%的電影都是用不斷的分鏡、剪接來達到的效果,Alfonso Cuarón卻是一口氣拍完。你有想過他喊一聲「Camera!」後,所有的演員開始照劇本一口氣演個十幾分鐘的「追趕跑跳碰」,然後完全不能有NG,這有多不可思議嗎?別忘了攝影師也拼命追著主角在跑耶,他可不是站在原地轉來轉去而已。這不是愛情片,大家背個台詞一口氣唸個十分鐘。這是動作片,主角和攝影師可是要像運動員一樣,一口氣連跑十分鐘!

不如這樣說吧,如果你看過鄭有傑導演的「一年之初」,對其中丁安那一幕打鬥的拍攝手法感到震撼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Children of Men能帶給你300%以上的體驗。

而且這是一部不在電影院看就無法感受的電影!This movie shock the hell out of me.

我們一起來看一下預告: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