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手錶

大家都知道,Swatch素有「拋棄式手錶」之稱。 因為他的表背面都是一體成型,打不開的。所以如果壞了,修起來不如買一只新的。事實上Swatch的錶也真的很平價,所以換一只並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更不論他們一向走時尚設計的路線,如果要跟著流行走的話,差不多三五年換一只並不是什麼誇張的花費。

一只Swatch起價65,就算買到100的,戴個5年後換掉,20年也只不過花了400。現在最好有什麼年輕人會戴一只錶帶20年啦。再說,100元買個瑞士機芯的錶,也不錯了啦。

剛好散仙的手錶也清一色是Swatch的。


這只2000年的Irony Chrono Nowadays,陪了我7年上山下海滑雪游泳初戀失戀喝酒打牌看流星,真的是可圈可點,我對它毫無怨言。不過最近上山滑雪時,發現錶的內面屢屢起霧,看來也差不多壽命將盡了。





這是Nowadays的兄弟款,是白色的(黑白雙雄),和他同一時間購入,也是陪我上山下海滑雪游泳初戀失戀喝酒打牌看流星。不過它比較短命,五年就掛了。其間有戴著它去爬山,結果在爬兩層樓高的垂直坡,抓繩索時把它的錶面給磨的滿目瘡痍,好在Swatch有終生免費磨光的服務,拿去店面10分鐘就光亮如新。不過它後來機件出問題,所以我也懶得救了。



這只名叫Billow,是Swatch 2000年時,所出的最大、最重、最堅固的潛水錶。整只不鏽鋼打造,不會有鋁合金那種「幾乎忘了你的存在」的手感。只要帶在手上,就會給人無比的信心!我可以保證它比你拿過的任何手機都重,甚至比最舊一代的iPod還重。如果有需要,直接拿下來當拳釘也可以,一公分厚的不鏽鋼的硬度絕對夠打斷人骨頭。當然這不是我買他的原因啦.... 只是現在它的大小反而造成問題,實在很難搭配衣服。如果要考慮每天上班用電腦時手上要掛個流星鎚似的東西,那我不信有多少人會想戴他。





這是我覺得Swatch最特別的一只錶(當年啦),透明鏤空的設計讓你可以輕易的看到裡面的生命,加上背面那顆陀輪可以隨著手的震動幫手錶自動上發條,所以理論上可以陪我一直到永遠。它的發條上滿後大概可以維持一天半,如果天天帶的話是永遠不用擔心會停止(因為本身透明,所以也可以看到還有多久可以用)。不過很可惜的,它的脆弱程度也是四只之最,所以只有極少數場合才會看到散仙戴著他。你甚至可以確定只要他出場,一定是我非常重視這個場合、要不就是我心情非常好。它也是我入手最困難的錶唷!






這是我唯一買的Swatch塑膠錶,它是1999年的Club Watch,名為Space Dreams。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沒有指針,只有兩個小點。那兩個點走到哪,就是那個時間。本身的顏色搭配非常的有夜的感覺。不過就因為長的太普通了點,我送給女友時,還被嫌說送這麼cheap的錶給她。不過當她知道這只錶已經絕版,入手不易時,卻反而是她捨不得戴了。

不過分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到這只錶了。


那,為什麼會心血來潮,寫手錶呢?因為我在看手錶呀~

如果仔細看看上面的內容,就會發現我只有第一只錶還在服役,而他因為會起霧的問題,讓我猜想本身的防水性大概也差不多出問題了。所以....開始慢慢找囉。

之前稍微看到了一只很棒的錶,可惜有點貴。




看起來很普通對吧?事實上這是美國空軍SR-71 Blackbird駕駛員的配錶耶!SR-71是空軍史上唯一可以衝到五倍音速的飛機,在當時幾乎是保證沒有任何飛彈可以追的到他了。他是一駕偵查機,也就是設計來以無法阻撓的速度與高度直接飛到前蘇聯家裡去,大拍特拍,把情報通通照回家。就算是現在,我也想不到有什麼辦法可以叫他乖乖回家,不要來偷拍。

但是姑且不論這跟手錶有什麼關係,只要知道Luminox這家公司幫美國軍方設計過不知道多少只錶,就可以了解它有多耐用了。連特種部隊都用的錶,我想品質大概也沒得計較了(何況還是跟瑞士買的機芯)。


不過我必須承認,這只錶真有給它醜,卻要將近1000元。


有人說「手錶是男人唯一的飾品」。雖然現在男生也很會打扮了,手機也在取代手錶的實用性,但是對我來說,這句話仍然適用。

SR-71,你真的太醜了點。如果我已經夠帥了,或許你就會合格.....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挺有軍人般的男人味 ﹦)
很適合小law!

Anonymous said...

swatch 應該會很感激你吧 XD
文章寫得那麼勸敗!!!
我喜歡透明的那隻!

我的錶自從去年壞掉後就再也沒戴了..
一直忘了買..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但我想今年的遲到率大增應該也跟它有點關係)

scottie said...

Swatch 的錶其實很耐操的, 我妹就戴了十年
那隻透明的其實我當初也有衝動要買下來
不過, 真的太脆了就沒買了

Lawrence said...

Lillian//
請贊助我1000,我就表現出軍人般的男人味...^_^y

Grace//
以我的個性來講,我是不太可能幫swatch打廣告的啦(又沒付我錢~)。不過那是我第一只親自選購的錶,而且一用七年無怨無悔,真的覺得無可挑剔哩。

Scottie//
歡迎新浮上來的潛水艇!
事實上下一只手錶我不考慮swatch了說。並不是做的不好,而是我已經戴了四只了,想換換別的試試。

有機會我會把我看上的幾款貼上來給大家欣賞唷。

Anonymous said...

我從小學畢業後就沒戴過錶了...
手機一直是我的時鐘...
現在很多女生也都不戴錶...i wonder why...

Lawrence said...

潛水太久了抹茶潛艇//

事實上錶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哩。不過如果能找到非常搭配自己個性的錶,那種成就感大概就像找到好包包一樣吧。

話說回來,妳那麼粗線條的人,錶被妳帶著大概撞得到處都是凹痕吧....~_~

Anonymous said...

噗~~~~
我有一種感覺, 有一天 lawrence 怎麼死的自己都不知道. (偷笑一下XDDD!!)

找到適合自己的手錶其實真的不簡單
但是我還是要說, 這一點 Swatch 就很成功, 很簡單, 卻也很不一樣, 而且, 可以隨心情跟衣服來換錶帶, 這一點我很喜歡再加上免費磨光, 要刮就刮, 要痕就給他痕,反正出來之後又是好錶一隻

我是現在已經沒差了,有時間可以看不會遲到跟趕上公車就好了
不然我以前只戴我媽從公司拿回來的樣品

還有, 手錶表帶不要選皮製的, 會吸汗的也不好.....

Anonymous said...

SR-71是空軍史上唯一可以衝到3.2倍音速的飛機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