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國小作文題目

這實在是有夠國小一年級的題目:「我的志願」or....「我以後想當...

那,過了10年,已經開始讀大學的你,應該很容易就能回答這個問題了吧?

「......」

「............」

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越老越不知道怎麼回答呢?

事實上這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因為75%的大學生答不出來。但是你可有想過:如果我不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那我現在在讀這東西幹什麼?

我只看到很多人花了四年在大學裡「想」他們以後要幹麻,到了畢業之後還是沒有想出來。

「讀大學,工作好找呀」.....很多家長都會這樣講。

但是,一個讀藝術畢業的人,去找行銷的工作,真的會比較容易入選嗎?如果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很有可能拿了一張沒用的文憑,結果去跟高中生搶飯碗。因為如果我是僱主,我只關心請來的員工會幫我賺進多少錢。請一個大學生,每年貴5000元的話,事實上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會為了5000搞到賠錢的公司,大概也快倒了。

所以,如果不是本科相關的文憑,僱主才不理你是大學畢業還是高中畢業。那麼問題就很明顯了:我現在讀到畢業,對我有什麼幫助?

最後,我想順便講一下:社會大學可是學長學弟制的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OK> There's a plan change for sunday! Apparently the restaurant is not open! The booking system didn't pick that up. So it's probably a no-go. will get bk to u lata

Anonymous said...

OK. NEVERMIND~!! ignore the prev. msg. We're going on sunday!

Lawrence said...

啊哈?
(看的快笑死了)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