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07

Mac的第一天


很少人....會猜的到我和Mac OS X Tiger的第一天是怎麼過的.....

我玩了玩iTune和iPhoto,把Mac的歸檔邏輯大概跑一跑之後,就把我的MacBook給format了....沒錯,格式化,重灌,不管怎麼稱呼,總之我就是把整台電腦動一次最大的工程。

我不需要德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瑞典文、阿拉伯文....etc.
我不需要HP、Ricoh、Xerox...etc.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我不需要試用版的MS Office或iWorks....

只為了這樣就要format喔?有沒有太小題大作?

我整整省了5Gb....有想像過嗎?如果你的電腦買回來就裝了5Gb永遠不會用到的東西,以我來說是3%的硬碟,而且移除不掉。你會想怎麼做呢?

在所有的檔案都還沒建立前,重灌~~


我省下一大票備份的時間和精力。現在,我要開始想辦法把50Gb的個人資料從桌機轉過去了....

3 comments:

said...

Hahaha congrats on joining the Mac users team!
Let me know if there's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with. ;)

K 冷 said...

喔~ 我也想買台新電腦...

不過會是...toshiba 的
(在這裡寫著個會不會被丟蘋果ㄚXD )

Lawrence said...

Enol//
第一次用Mac在網路上流言,還真有點怪怪的。香草輸入法真的很不錯用,至少讓我在轉平台的第一天不是那麼難過。不過把我那一海票MP3都在iTunes裡歸類建檔,還真是大工程呢(現在可以體會買原版的最大好處了)!

Tiffany說妳有給她一片『新手必用程式集』,改天我去找她拿就可以了!感謝感謝!

Karen//
事實上Mac真的不難用,我的直覺是:如果你把它當成一台電腦來用,妳可能會覺得太多東西都自動化了,有點缺乏『主宰感』。不過說真的,那是windows的遺毒。如果妳把它當『家電』來用,反而會覺得竟然還挺舒服的。蠻直覺化的!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