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逸品。Talisker 10 year



這是一個叫Skye的地方。它在英國北邊,是一個島。


這種景色,讓你懷疑這到底有沒有被開發過,甚至懷疑是不是假的。

沒錯,就是這麼美的地方。



如果,能用什麼東西代表這個美麗的世界,能用什麼樣的東西把這個夢幻國度保存起來,分享出去.......


私以為,這就是Skye的精華:

Talisker_10yr_001
蘇格蘭威士忌(Scotch Whisky,簡稱Scotch),是蘇格蘭地區生產製造的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與其他種類的威士忌最大的不同,是在製造過程中使用了泥炭這種物質。但是如何品味出泥炭,這非要請Tiffany小姐或其他有上過專業品酒課的高手出馬才行。世俗的愛酒人,如我,只要拿個杯子裝一杯,找個躺椅,把燈調暗,閉上眼慢慢喝 ......... 你也會看到Skye。

10年份的Talisker,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喝在嘴裡時,並不會有特別的刀辣味,或者過度強烈的資訊。Glenfiddich的口味與之相較,厚實很多,但是對有些人可能包含了太多資訊,有如一整棵橡樹,正從闡述著發芽那天開始,所經歷的一切。Talisker很單純,就一個「溫和」,但在你嚥下之後,會有一股微微的辛麻感,似乎在告訴你:「喂,再怎麼順我也是scotch,不要把我想成brandy!」

好舒服!

如果妳愛喝酒,你一定不會想放過這個喝下去之後,可以看到Isle of Skye美景的精華。

Talisker_10yr_002

後記:我家這瓶Talisker,是送給Candy的生日禮物,之後又寄放在我家。想喝的朋友,別對它動歪腦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most forget to mention....

Talisker is made in Skye.... XDDD

jeffccl said...

羊耶!

Grace Lin said...

"Talisker is made in Skye"
我覺得這句是重點吧...=w= 剛剛就一直很疑惑為什麼 Talisker 會跟這小島有關聯咧?哈哈哈

不過我乍看之下還錯看成 Skype...I'm sad :(

Lawrence said...

我也是去公司時才發現忘了把這兩個串起來.....XDD

事實上Skye是屬於高原區(Highland),那裡的scotch可是高級品呢!別的不說,光是從那樣的山光水色中,汲取半瓶泉水回家,就已經很令人垂涎了!(Talisker有45.8%的酒精所以水只有一半...XDDD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