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逸品。Cintiq


這是一個俗稱WACOM的東西。

他的功用很簡單,感應人用手畫畫的效果,然後呈現在電腦螢幕上。畫筆本身能感應你的用力大小,甚至和紙面的切角大小,然後把資訊傳回給繪圖程式,最後由程式去計算,以數位的方式重現你的那一筆。

以下是Painter X的範例作品,如果你沒有看過這套軟體或WACOM,你會非常驚訝,軟體已經能模仿真實筆觸到如此境界:


當然你也可以畫出這種介於真實和CG之間的畫風: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WACOM的頂級產品,一個叫Cintiq的....超棒玩具!


沒錯。這個不知道是誰想到的,竟然把LCD螢幕直接就裝在WACOM後面了!這下子模擬的夠徹底了吧?你在上面畫一撇,就是一撇,輕重緩急全部都呈現出來。要換色不用洗筆,只要去旁邊點一下,就變成另一個顏色了。


這種東西,我竟然拿來跟學生們勸敗?那真是太沒有良心了!!
這玩意兒可要3000元吶,就算加幣最近瘋狂亂漲,你跑去美國搬貨,還是要3000的啦!

不過....

我還沒介紹完。



事實上今天的主角不是這台高不可攀的Cintiq。

在11/1,歐洲率先推出了新一代的Cintiq,反常的,這次不是推出更大更輕的版本!而是推出這種東西:


歐買尬,歐元近900的話大概是加幣1700左右。不過如此小號的Cintiq,正是給了小工作室、雅痞美術人多了一個發揮創意和靈感的媒介呀!如果不是我瞄到規格表中好像有電源線這東西,我真的會以為這台就像一般WACOM一樣,直接插USB就可以了呢!當然如果真的這麼好,那以後出門就帶著這個和筆電,就可以四處去寫生了呀!!


12吋的感應區,代表這東西大概和15.4"的筆電尺寸相當。如果真的只要吃USB電源,那就太完美了!

當然除了歐洲之外,全世界都還沒賣。所以就等著看吧~

後記:很多人都不知道,WACOM有提供很多折扣方案吧?比如說買了任何一款數位版,就可以享受Photoshop CS3 50% off!沒錯!是半價!自己去官方網站找找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聽說這玩意耶

好酷喔

只是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

Grace Lin said...

我好想要 T口T..
雖然說自己連用鉛筆畫在紙上的都不太能看.. 但現在覺得我的小 WACOM 越來越不夠力了 (從小六用到現在唷!猛不猛^^)

Lawrence said...

esp//
普通的WACOM一直都有呀。事實上也不貴呢,最基本的甚至比某些滑鼠便宜!

Grace//
12吋那個我也好想要....@_@
我現在也還在用五年前我在學校買的板子....XDDD
(當然在公司有配到高級一點的)

an vuela said...

我家有兩個wacom的畫板。
非常好用~

但是更想要那個可以畫在螢幕上的。
可以毫無限制的畫噎~!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