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筆電

很多人都知道,我在考慮找一台能用很久很久的筆記型電腦(NB)。之前考慮過Panasonic的成名作,也是當今商務機的指標性機種:Y5

1.5kg重,雙核CPU。RAM只能加到1.5g,但是本身的賣點不是這些規格面的東西,而是隱藏起來,看不到的部份。比如說:

防水!當然還摔不壞,記得工作時1公尺墜落照常運轉。沒錯!所謂的商務機就是要這樣,生意是不等人的,機器不能因任何問題影響到主人的事業。即使是摔到或咖啡灑到都一樣,不是理由。

Sony為了搶這個霸主地位,今年終於推出了G系列。

重量更離普。低於1kg,而且續航力6小時。

為了真的能打敗Panasonic,Sony這下玩真的。搞到這樣都能用!而耐摔當然是基本配備,就不討論了。

不過這兩台差不多加幣3000跑不掉....所以....殘念。

然後是第三號候選人:Apple MacBook C2D2.0

比起前兩位,它的重量超過快一倍:足足2.36kg。不能摔、不防水,基本上不是設計來當海軍陸戰隊的。不過他便宜很多,只要付到2000,RAM都已經加到2G了。對我來說,RAM永遠是越大越好,因為我三不五時就要開繪圖軟體、後製軟體。不希望連做一點小處理都要動用大電腦。不考慮同級的PC,因為爽度差距過大~~(Vista沒爽度可言)。

反正,我打算8~9月之後才買。或許現在看這些都太早了點吧?

6 comments:

jeffccl said...

沒有配備專用的繪圖卡
要用這幾台來繪圖或搞3D會很吃力吧
orz

Lawrence said...

事實上正好相反咧。

因為我在畫的3D....根本不想指望有任何筆電跑的動呀~~所以工作上的東西是不太可能帶回家用筆電做的。

不如把真的需要的那些性能全都放在桌機上,筆電呢,就回歸筆電的基本面:個人的隨身資料庫。

你會發現,當你不再考慮獨顯時,筆電的選擇豁然開朗。而你的桌機則能用半價不到的錢買到超頂級的裝備。加起來比買一台超級筆電更便宜,還更強。

Anonymous said...

浪人劍客出到24囉!

對了,有空弄個supreme commander玩吧

貼幾張圖讓我過過乾癮也好XD

(PS:因為不知道要在哪留所以留在這邊..)

by nor

Lawrence said...

Nor//
我的電腦跑不動Supreme Commander呀~

不過被你一提,下次來寫篇Total Annihilation的故事好了。這可是識貨者眼中的經典呀.....

Anonymous said...

"xp3500, 1Gram, GeForce 7600GT
我方加敵方1000人的時候還很順 差不多有每秒20張 拉近拉遠完全不會延遲"

巴哈上說的

所以,趁機upgrade你的電腦吧!

Lawrence said...

Nor//
沒錢~~沒錢~~
現在排的預算,到年底還有500元落差。

所以,等看看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吧。

Jeff//
這也是有點頭痛的地方。4年後怕會找不到今年版的macbook電池咧.....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