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3 Days Big White


一大早,大概是7點吧。老弟開車送我到UBC Rose Garden去坐bus。在那風雨交加的早上,我步上了連續三天的驚奇旅程。

我們一路開到chilliwak後才停下來給大家吃點東西。不過真的沒幾家可以選:MacDonald's、A&W、Subway、KFC....最後選了A&W。


差不多4~5點的樣子,不記得了,我們抵達了Big White。很可惜的這次booking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LE的朋友被拆的四分五裂、一堆人住的有夠遠,不然就是近但是房間卻很小,沒辦法真的玩什麼。這一點是我覺得這次去玩最大的遺憾。

不過當晚因為抵達的早,所以我和Jackie決定要去night ski挑戰人生滑雪初體驗!這就是出門前的烈士照....

怎樣?有沒有看起來很蠢的樣子?一大件全白的羽毛衣雖然強到滴水不透,但是全白的衣服真的不要穿去滑雪,不然哪天被後面追撞一定很慘(根本看不到我)。

結果我們被Paulu、Jeff和Jerry帶到一座有夠高的山頂去。那裡刮著有夠強的風,把雪一路往上吹。站在頂端幾乎沒有辦法正面往下看,因為風實在是太大啦!很可惜這次都沒有照到滑雪的照片,因為我技術太爛,不敢帶相機上去一起摔.....

我和Jackie就從山頂一路摔到下面,大概摔了一小時多....中間有摔到不知道怎麼回到滑道上,結果只好用爬的。有時練Toe Break時卡到雪結果整個人往後翻過去,或是練Heel Break時往前圤街,當然還有轉不了彎結果滾好幾圈,撞到柱子、樹等當然是不在話下。

剛開始Paulu很有耐心的教我Heel和Toe的使用方法,不過大概是看我摔太慘了,之後他就先去滑幾趟爽了。我則是抱著「花了300元不是來投降的」的心態,一摔就站起來再試。不過話是這樣講沒錯,摔到真的站不起來的次數還真不只十次。

最後回到房間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不過我還不算慘的。慘的是Jackie不知道在想什麼,拿肌樂去噴膝蓋。結果肌樂揮發上來,蛋蛋涼到腳合不起來。然後Jerry沒看到他的慘狀,也拿去噴「大腿內側」....最後兩個人都坐在那邊腳開開的哎哎叫。

當晚我們跑去串Paulu的門子,他的好友Jeff拿出一瓶很神奇的Finlandia Vodka出來調,那瓶Vodka真的非常順非常好喝!沒想到在這種地方還會遇到和我一樣的同好!不過我已經不太喝調酒了,現在迷的是Scotch。不過看著他自我陶醉的樣子,真懷念我以前一個人獨自享受自己特調的情境呀。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就起來(8點吧?),再次去挑戰鼻青臉腫的摔法!事實上我也很訝異我竟然爬的起來。因為前一天晚上我一解開雪板時,整個人都站不起來,要要把板子當拐杖用才能走回房間。反正,來了就是要去滑的。再怎麼慘都是要去滑!「應援團~~~~

結果非常意外的,這次我竟然滑沒多久就開始抓到煞車的感覺了,於是就開始亂衝亂煞,挑戰自己的極限。Jackie反而就很慘,因為他前一晚沒練煞車,一直都在練摔。結果他煞不了車,第二天還是在摔。Jerry這次帶我們兩個小毛頭上去比昨晚更夭壽的雪道,讓我們體驗更長時間的狗吃屎。不過真的是非常意料之外,我已經不太會摔啦,開始慢慢感覺的到重心轉移的方法。最奇怪的是每個教我的人都是heel比較強,我卻學成toe比較強。任何時候速度太快我只要用力扭成Toe,就可以煞到跌的......嗯.....不怎麼難看的地步(不過還是跌啦)

Jackie就....真的很慘。有跌到界外去過、有跌到號稱「看到藍光閃過」(後來證實只是護鏡鬆了一下)、有跌到要坐一會兒才能再滑、有跌到想要解開板子直接走下山.....總之20~30分鐘的滑道,我們陪Jackie跌了3小時......(給你默哀十分之一秒)。

回到新手區時,碰上了正準備要上課的小莉莉和新朋友Tammy。沒想到Tammy竟然認識Tracy呀~~世界真夠小(後來Tracy還說:Tammy是我的寶貝~~)!順便就把小莉莉拖到旁邊去教她怎麼摔不會痛....(過來人呀~)

之後大家就跑回hotel一路睡到night ski....。這時,我的復仇時間到了!我和Jerry和室友Allan穿了雪具就給他衝!我要去復仇!昨晚讓我摔到不知道東南西北的那條雪道,我要征服你!

沒想到我真的15分鐘就給他衝到底了。當然還是有摔,而且摔起來比昨晚更可怕。因為這次敢衝所以速度更快,一摔就是滑個十幾公尺才停下來。不過,這次摔都是有控制的摔啦!所以大部分都不痛。會痛的幾乎確定是我在從Toe轉成Heel的過程弄不好,屁股用力給他蹬下去。

來回滑了三次,幾乎都已經抓到S型前進的感覺了,但是很無耐的,我的腳實在是支撐不下去了,只好收工。我心中很遺憾:可能再兩趟就能掌握了,但是沒有訓練、又重傷過的膝蓋實在沒有辦法承受這種運動量。

當晚,我們跑到某朋友的condo去吃火鍋.....起鍋時間差不多是....凌晨1點吧,因為之前大家都累到睡著了。還好我們還有力氣吃東西,而且大家帶來的東西也不是普通的大鍋.....


只是我們吃太high了,最後人家要睡覺受不了,把我們全都趕回去.....(凌晨3點的big white不是開玩笑的冷)

第三天起來,我決定不再去滑了,要去休息個一天四處走走。


我一時好奇,就開始到處看別人的snowboard設計好不好看。結果發現大部份的板子真的都不怎麼好看,除了這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


中偏左邊那張有一點水墨畫的感覺,真的很有特色。


左二印了一輛很有風格的車車,不過我覺得放在兩腳間實在不太容易看到,有點可惜。右一也蠻不錯的,但是幾乎全白的板子在雪中就不是那麼引人注目。這兩張照片你覺得哪張板子最好呢?

最後,三天兩夜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我很確定,我又要破費了....我要去買板板~~~>o<

===================================
歸途小插曲:我們的司機太神奇了,一路飆到UBC時竟然比預定早了一小時!結果我就在UBC站著發呆,孤苦伶丁沒人來接我。走頭無路之下打了通電話問問,沒想到PR大頭目竟然一口就答應來接我,實在是太感動了!大感謝大感謝!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好久沒來啦~~~
趁大家滑玩雪在家睡死時來搶沙發~~~
真是超巧ㄉ耶 居然會碰到tammy寶貝~~~
你第一次去滑雪就差不多掌握訣竅ㄌ喔~~~
真好~~*羨慕中*..我連煞車都還不是很會..><
可惡..害我現在都有心動說想去買裝備了..
>"<
喔喔 還有阿~~~感覺你這次照的照片還不錯~~有比較上鏡~~~*笑*

Jason said...

恭喜啊...你的蛋蛋沒事吧LOL...你讓我想起我第一次滑雪也是在Big White...一開始也是摔個不停~~~不過我比較聰明...先把煞車練好..所以沒Jackie 哪麼慘...haha...明年以起跟Tony Dave 再去Cypress bah

Anonymous said...

滑雪板是粉紅色的~~應該會不錯吧
很顯眼~~^^
想到我第一次去滑雪的那一天~~
摔到怕了~~!!><

Lawrence said...

Tracy//
事實上我覺得只要兩種煞車抓準其中一種猛練就好。因為體力不足、時間有限,所以至少先練會一種,才能開始享受一點飆速度的感覺。

不過飆過一次之後還是乖乖回去練另外一種煞車吧,不然還是會有摔的很慘的時候。Heel/Toe真的不是每次說換就換的過去,有時候重心真的偏到不行,你只能硬著頭皮用另外一種。

Jason//
我哪有那麼笨,還去噴蛋蛋咧。
我也是先學會煞車,不然真的沒有辦法第二天就滑得有樂趣。聽說Cypress很短是嗎?不過一起去滑ok~ 期待!

Angel//
........事實上最顯眼的是紅色,但是那是工作人員/救難隊的顏色,不要亂穿。另外一個就是亮橘色!Jackie這次穿亮橘讓我們覺得非常好認,以後要買一定買好認的顏色。

(事實上jackie一直跌也很好認...)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起來這三天你過的還蠻充實的嘛
學到那麼多
不錯不錯~恭喜!

聖誕快樂歐!

Lawrence said...

grace聖誕快樂呀。

那三天真的玩很瘋。不住家裡不用擔心任何事情,只要注意不要睡過頭把該玩的時間都浪費掉,這種日子真棒!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