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專訪產生器

前些日子,台灣某個有為青年再也看不下台灣的腦殘記者亂寫採訪報導,於是寫出了個『專訪產生器』來諷刺這些假專訪。但是這個產生器實在是太kuso了,不得已我只好上來跟大家分享。以下是本大仙的個人專訪:


面對電腦動畫的時候

— 他,花了三年,建立一支超級電視影集生產線。現在,他決定放下這些成就,前往日本,從頭開始……

作者:林啞偉


電影《星際奇航》的科幻場景,充滿燈光效果的舞台上,Rainmaker業務表揚大會三月中旬登場。Rainmaker總裁暨通路長張家瑋從溫哥華飛來台灣,親自為今年獲得百萬圓桌會議(MDRT)會員的台灣業務員一一加冕。

張家瑋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布局最廣的電腦動畫霸王。他經營Rainmaker,除了溫哥華之外,在台灣桃園、加拿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

七年級前段的張家瑋外表看起來斯文嚴肅,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白癡搞笑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狀況特多。」張家瑋將手中五公升裝的抹茶和蘇格蘭威士忌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Pentax K10D,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狀況特多,我依然相信,『聽媽媽的話 』。」
(這裡我看不下去了,要出來講一下:五公升的抹茶和蘇格蘭威士忌一飲而盡,當我大象喔?K10D是我心愛的相機,怎麼可能打蚊子!啊不是問我喜歡的作家說的一句話?怎麼變成我相信xxx?...XD)

張家瑋的座右銘是「我願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妳」,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張家瑋一樣了?」張家瑋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張家瑋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周杰倫,母親則是林志玲,從小灌輸張家瑋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厚黑學與80/20法則,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張家瑋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張家瑋便著手創辦Rainmaker。
(我填的是最欣賞的男生和女生....怎麼變我爸媽啦?)

作為周杰倫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電腦動畫,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周杰倫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張家瑋,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張家瑋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Rainmaker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電視影集,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三秒一個影集喔?我三個月都做不出來啦,還三秒咧~)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Rainmaker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張家瑋堅持發展電腦動畫產業的決心。
(虧損的那個數字有kuso到)

甚至,就連與張家瑋愛情長跑八年的貓,也決定棄張家瑋而去,除了滯銷的電視影集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調酒指南》。「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貓,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調酒指南》,」張家瑋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裝死。」
(我已經笑到快不行了)

「電腦動畫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張家瑋也對電腦動畫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張家瑋肯定的表示。

市場分析師陳怡秀認為,Rainmaker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日本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電視影集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張家瑋即將帶著Rainmaker前往日本發展。張家瑋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天ㄚ 這ㄍ我真ㄉ是笑到噴淚耶~~~~~~~!!!
我最愛ㄉ就是貓跟調酒指南ㄉ那段..
真ㄉ是笑到不行~~~~~
一整ㄍ就很白痴~~~~~
XD

Grace Lin said...

哈哈
我超崇拜 zonble 的

"拿起身邊的Pentax K10D,打死三隻蚊子"這句有好笑到 XD lawrence 果然是大手筆!

貓跟什麼指南的那個也很經典!!
不過我以前做的時候比較慘
記得當時是在考試前做的..
結果變成"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我的狗,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生物課本》"....

K 冷 said...

哈哈哈哈哈!!!!

這個很不搭耶~

"張家瑋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周杰倫,母親則是林志玲"

不過有看過這個網站~

超好笑的!!

Lawrence said...

我現在發現幫親朋好友寫這個更好玩....^^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