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新鏡頭

媽媽剛到溫哥華,託表弟幫忙採買的數顆銘鏡也到府了。感謝表弟冒雨採購,才能有這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二話不說,先來介紹一下新鏡群吧。正前方這顆,很多人應該都久仰了,Enol更應該是玩爛了!沒錯,就是Sigma爆有名的30mm F1.4 HSM!可惜這顆是老弟要的,所以接的是Nikon,我就還沒機會體驗啦。



後面一點這顆則是我買Pentax最主要的原因:DA 14mm F2.8。這兩顆鏡頭一到府,真的是在比口徑看誰粗似的。還好之前玩過老弟的小黑四,見過那種一支1.5公斤的巨砲後,這兩支還嚇不倒我。二話不說,先來看看14mm的廣角魄力吧!

這張圖是晚上9點照的。沒錯!夏至剛過兩天,溫哥華的白天可長的呢!不過我在RAW裡有點玩過頭了,CS3 for Mac又裝不起來,沒辦法把這張調的比較像黃昏一點。但是除了那個天空藍得有點假,我想各位還是能看的出這顆隱藏星鏡的實力的。

在來要看一顆之前沒看到的鏡了。可是也不是沒看到啦。該怎麼說呢...那張照片就是用這顆鏡照的,所以鏡頭自己當然不會在畫面中啦!這顆是有點典故要講的。我剛進Pentax時就被那一大堆定焦鏡群給震憾住了,還好Chord給了我很多指點,讓我知道了什麼是FA LE三姐妹(不是LE的三個社花...),LE者,Limited Edition是也。並不是限量供應,而是月產量有限。這三支LE鏡的焦距非常軌異,分別是31mm, 43mm和77mm。我正在找個戶外人像鏡,所以77mm F1.8就變成首選了。廢話不多說,再來看一張77mm的照片吧:



顏色是不是有點夠震憾呢?這支鏡原本是想請小N幫忙帶回來的,如果時間剛好的話,Chord還可以拿去大拍特拍。可惜他還是錯過了,所以我只好在這裡放毒照給Chord看啦!

最後,今晚挺累的,情緒也有點低落,所以我又帶了77mm去拍張夜之後院:

老實說,夜拍真的非常難!看別人拍,理論都懂。自己上陣,怎麼拍都不對。現醜了,下次我會加油!

喔,我會順便記得照張77mm L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的用新鏡頭,拍一些好照片吧,最近還是很忙,等我口試完我也要去拍一些照片了。

Lawrence said...

感謝小周呀!

鏡頭真的很棒!至於移焦的問題,似乎非常輕微。我再多照幾張試試好了。

Grace Lin said...

i am sooo jealous!! XDDD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