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花心

我是一個人靜時就會一直寫 blog 的人。從 2007 年的 blog 內容就會發現我會一直寫一直寫。 2008 年整年都在專心事業的事,所以水量低到半個月只有一篇。循此規律,我在台灣這段時間自然也就該會寫個不停....

最近在 Plurk 上看到幾個朋友都寫了些東西,有感而發也就來寫一篇.....台灣男女對感情的態度是不一樣的,因為我是男生,所以我就只對我的看法去寫。(然後我也不打算寫的條理分明了,總之我想到啥就寫啥)

在我的朋友群中,很少有花心者。我相信在很多男生的朋友圈中,花心者也很少。但是為什麼在女生群眼中,男人會花心好像是很常遇到的事呢?似乎隨便找一個人聊,就能聽到好幾攤男人花心的故事。這是很奇怪的事!妳叫我數給妳,甚至報出名字出來,我甚至都能摸著良心說:有難度,以我的朋友圈來說應該不到5%。 也就是說 20 人裡面可能只有一個。把不夠熟的朋友去掉,你身邊八成也不會超過 50 人,這裡面大概就一兩個可能算比較花吧。

但是對男人來說,花心是指開始亂踏船才叫花心。結束一段感情,接著去下一段,怎麼算是花心?
對女人來說,只要對一堆人好,就是花心。(難不成要對每個人都冷冰冰的?妳喜歡那樣?)

就以我個人來說,以前的我,會去看女生的優缺點、打分數、加分扣分(我想多數人都是這樣,只是打分的選項不同)。現在的我,只會去看「合不合適」。基本上,每個人都是很棒的,但不一定合適。對啦,我是老了,但不見得我說的就不對。我發現,一個女生的缺點,在某些男生眼中反而是優點,在多數男生眼中都只是 fair 、沒差、不用打分數、不在意。別人怎麼說,對我來說都沒差,反正每個人重視的不一樣,聽別人說幹麻?

有句話好像是這樣講的:In lover's eyes, there's no wrong thing. In wronger's eyes, there's no right thing. 我完全同意這句話。只要有人看我不順眼,一點點不喜歡,我八成做什麼都不會讓他覺得 impressed,贏了奧斯卡也不會,就現在的我而言,我懶得去花時間 impress 這種人。Why would I wanna impress someone, who doesn't know me but see me from the negative side of the scale? This person just LABELED me without even know me enough! He/She can definitely and only be an asshole. 我想這是我很容易被謠言攻擊的原因... cuz I don't even try to shut them up。

回到「合適」的 topic ,如果沒有「不合適」的項目(比如說,對我來說抽煙就是不合適,以前叫負100分,現在叫不合適),那自然可以更進一步認識。至於之後怎樣,幹麻想那麼多?等多認識了就知道,不是嗎?急著追幹麻?在一起之後不合適才分手,不如一開始就多認識些再追(結果就是我都追一堆認識很久的朋友)。很喜歡分手的痛苦嗎?不然幹麻要一開始就追?我很不了解為何會有人覺得,在認識初期沒追,之後就沒感覺,不追或不給追。

女生的世界當然又更可怕,八卦廢話之多,被人追還要手帕交三讀通過才行(難怪很多男生要追某人之前,都先攻她死黨)。然後流言緋語四處飄,哪個男的對誰好,大家都在傳(對誰好又怎樣?不是好事嗎?幹麻傳的好像那個男的花心?)。更狠的是,如果有女生想跳出這個圈,主動追尋自己的感情,還怕被人說「倒貼」「沒矜持」。這聽起來,真的像是一群在流沙裡的人,看別人快爬出去了,趕快拉他回來(有這種朋友請快劃清界線吧,這種人只會把他的朋友圈都拖死)。

站在「理性」的角度想,如果你覺得甲乙丙都很不錯,你是不是該花更多心思在這三個人身上,多去了解他們?然後或許從中選個自己覺得最適合的,去追求。如果甲覺得不適合,那你就該退一步回來。尊重她的想法,把她當朋友就好,改去追乙或丙。當然這過程中也會遇到丁戊己庚辛仁癸,如果 pool 又變大了,自然該多花心思去認識這些人。

結果通常會在我認識甲乙丙,更進一步深交的過程中,丁戊己庚辛仁癸都覺得,我同時在追三個人,好花心!

這真的叫花心嗎?

男生說不,女生說是。


最好,都不用認識、熟識,看幾次面,外貌分數通過,就可以追了。那妳等著分手吧。
最好,多認識、私下找機會吃飯、四處走,就叫做追。那我不只追女生了,男生也追了一卡車;Laura 應該恨死我,因為我是她的第三者。



花不花心,和同時對很多人好,是兩碼子事吧?
等我有女友了,才開始能評斷我是不是花心漢吧?

以下開始懶得分段了,全部來個 point form~~~~XD

- 我想對某些女生說:「妳們幹麻一直等人追呀?妳以為男生一生下來就會追人喔?自己的幸福,怎麼會想放在別人的手中呢?」

- 幹!我對誰好,有錯喔?要不要去四下打聽一下, Lawrence 有對誰壞的?(我是會犯錯,可是「不可能對朋友壞」,當然,我對敵人就心狠手辣了)

- 沒認識過一陣子就交往,對我來說,是拿著分手的匕首等著刺人一樣。是最下等的人在做的事。

- Lawrence 跟妳認識很久都沒追妳,不代表不會追妳,也不代表妳排位比較後面,純粹是「不夠熟,不了解這個人 yet」。這個世界上,機會是亂數在發生的,同時認識的人,私下混熟和混不熟的時間各自不同。不可能跟每個人都一樣熟。Am i digging my own grave? haha~ 事實上,so what if i start to know you more? Tell me no, then I will still treat you as best friend with best respect.

- Backstab me, I backstab you. 拜託不要太天真了,有人要傷害你的話,你也不可能不反抗。大家都一樣。Treat me as friend, I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 網路上有人說「橫刀奪愛才是真愛」.... ya, to me that's kind of true...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喜歡誰,反正只要男未婚女未嫁,大家都平等追,沒有死會不能追的道理。但是我個人更深信我表哥講的那句「如果一顆鑽石沒有裂痕,為什麼要去敲他呢?讓他是一顆鑽石,不是很好嗎?」 我希望每個感情都不要分手,所以我討厭第三者!人家真不適合,遲早會分開,你去敲個啥勁?讓人家去try all till fail不是很好嗎?至少讓人家盡力 make effort for a relationship。If ppl have to break up, at least let them learn from it. Instead of you go into there and tell them this and that.

- 在非 LE 的圈子中,真正了解 Lawrence 的女生,很多。在 LE 真正了解 Lawrence 有追誰、沒追誰的女生,大概只有兩個人(粗略想)。她們也都是很棒的 Listener,也就是說你不可能從她們那聽到什麼 broadcast 或 rumor。Which also means most of LE ladies probably don't "know" Lawrence, yet. 以統計學來看,what happend btwn LE and non-LE,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 有人跟我說「只有比較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的人,才會跟我比較好吧」這是真的。我是討厭教條和制度的人(甚至是喜歡挑戰制度),自然也不太見容於保守思想者的世界。

- 女生在 20~30 歲這段時間真的比男生辛苦。

- Lawrence 還是在找女朋友。



.......... XD

(廢話放完了)

6 comments:

zeroratio said...

講得太好了... Lawrence你要多多 "一個人靜" 阿! XD
一篇文章讓我猛點頭那麼多次, 潛水不潛水都不管了, 一定要浮上來讚一聲 bravo!

Lawrence said...

billy//
感謝 bravo.... 最近在fight 時差,我一個人靜的時間又更多了... XD

Anonymous said...

it sure is nice to hear from the guy's side. I hope you will find a good gal soon =D

Lawrence said...

Bimmer Girl//
Hey material lady, 妳也來寫一篇分享一下吧?XD

Anonymous said...

火氣很大耶~~~~XD
幹麻這樣啦~~
你這個人要認識久了才知道你的好處在哪裡~~~所以那些不認識你的人 講話就不要理唄~~
你的朋友圈 男生花心沒幾個 狠認同 這個我雖然只認識一部分 不過我認識的沒有一個是花心的吧~都很愛打嘴泡是真的XD~~~
我很認同你多看看 多認識 再交往
找到適合自己的真的比較重要~~~

加油捏 你會找到一個很棒的女生的啦~~
=)

Lawrence said...

Tracy//
感謝!

是有點火氣大沒錯。有些事實造成我一些困擾,不過我想事情就是那樣吧。我在半個月前寫的那篇
「有些事,被誤會了,真的是無從解釋起的。
這次,我也不想解釋了。

了解我的人,了解。
不了解我的人,不了解。
不想了解的人,自然也不會了解。

那,就讓誤會一直下去就好。大家都省事。
反正,真了解我的人,自然也不會誤會。
不了解的人,隨便想吧。」

的確是我的心情寫照。這次打了一大篇上來發洩,並不是想對誰解釋,純粹是被蚊子弄的睡不好,時差又無聊,一堆事加在一起.... X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