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想事

我的blog真的變成80%都是在分享照片的photo-blog了。

不過這不是我寫blog的原因....所以還是要偶爾來寫寫心情文....等等。


事實上最近還真的有很多事要想。房子的事,在數種不同的方案之間跑來跑去,但終歸一句:決定權不在我。錢的事,並不是那麼不得了的事,但是這是報稅的季節,自然也對錢特別敏感。上次在思考 condo 的資金時就已經發現無法快速動用到兩萬以上的資金,但是平時又有誰會把兩萬元放在銀行等著急用?

這一兩年,我的銀行存款一直沒什麼變,因為只要錢一多起來我就把它領出來往外投資,放在銀行一直發呆的話,真的會覺得很手癢。但是現在又開始看到了現金的重要性,原因嘛....公司

現在公司內部處於極度不穩定的狀態,我是完全認定這間公司來日無多,恐怕不會活到今年秋天。 Jimmy 則認為東西做的再爛,公司也沒有做不出來過,頂多是廢料一堆,但至少還是能放進 DVD player 裡,矇騙無知小孩 66 分鐘。不過對我來說,我是第一次看到同時有三個 project 嚴重的出包,管理階層長年以來的大頭症終於蔓延到基層了,現在某個 prj 甚至整個 team 沒有人知道怎樣完成一整個生產流程(所以我們也很好奇他們到底每天在幹麻?),而 supervisor 的下三濫背刺花招讓 jr modeler 都暗中求去, senior modeler 都自掃門前雪,整個團隊就放著不管 show 死活了(根據上次經驗,遲交一天公司被罰美金九萬)。

也罷,反正已經凹到還錯的薪水,我就繼續摸我的魚就好。這種站出來幫忙,反而變成第一個被捅的時局,把東西收一收準備開溜才是上策。

1 comment:

K 冷 said...

難怪覺得那麼耳熟~

盜連喔~X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