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一風堂泡麵

在日本的第三天,夏牛帶我去吃她學校旁最棒的拉麵店(聽她說這可是早盜田學生引以為榮的店):一風堂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等不及我寫日本遊第三天了(事實上我也快累到沒力氣寫了),所以一風堂當天的事就先略過吧,總之先說在前頭:這是一間我給 100 分的好店

離開日本前,牛很細心的幫我準備了一碗泡麵.....

ippudo_ramen_001

喔買尬~一風堂出泡麵?這怎麼可能?真的味道一樣嗎?這家店太大膽了,不怕把自己的招牌給拆了嗎?(吃了泡麵後才看到店麵的人一定會以為這家店是泡麵水準....)我回到台灣後,一直都找不到機會吃,直到離開前最後一天中午,實在是不吃不行了.....

ippudo_ramen_002

ok, 內容物一字排開!

咦!

這....這是風乾的叉燒肉嗎?想像一下泡了水會變回又肥又嫩的大塊肉片....日本科技太可怕了!

ippudo_ramen_003

我的日文能力真的是挺爛的,不過在努力解讀之後,發現應該是要這樣泡的:
把菜料都丟進去,加熱水盒上。然後這兩包不要開,要放在碗上面隔空預熱。用裡面的高溫水蒸氣先悶好調味包。

ippudo_ramen_004

四分鐘後打開!!

ippudo_ramen_005

呃,叉燒肉還是一樣小......不過木耳看起來很有料~
把加熱過的調味包都倒進去吧~

ippudo_ramen_006

攪一攪........

ippudo_ramen_007

Shannie,看起來有沒有跟店裡吃的一模一樣?真的長的好像喔!!!太神奇了~

那吃到嘴裡呢?老實說,麵條還是比不上店裡現煮的。不過這的確有點太強人所難了....
但是湯頭~湯頭~真的一模一樣!讓我有回到 12 月 27 當晚的感覺!

日本泡麵,真的夠強~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