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大年初二

以前,我不喜歡大年初二。

因為舅舅他們都要回娘家,沒辦法跟表弟玩。(但事實上阿姨她們家會回來,所以也是很好的,但人小不懂事嘛,只看到失去的而已)現在我很喜歡大年初二,因為年初一時見不到的親戚會回來~(人大了開始會往好的方面看)。

今年我回台灣好一段時間,卻沒有辦法留到過年。不過上北部時,很幸運的有機會去妹仔家住一晚。雖然只有一晚,不過那真是不得了的體驗....。到了阪橋後,妹仔(表妹)一家帶我和信昇(表哥)去吃很不錯的義大利料理。對於吃過國外正統意式料理的我,當然是不會感到太新鮮啦~不過說真的,吃過這一餐之後,我發現台灣人做的意大利料理,味道並沒有跑掉太多呢!(事實上是提拉米蘇沒含真酒精被我扣分~XD)

妹仔夫婦和兩歲的小皓皓,上次見到小隻的時,他不但不會翻身,被我抱竟然還會哭!害我背負著「唯一抱了會哭的人」的頭銜兩年....
Liao_Cousins_001

小孩子的無窮精力真是令人咋舌!妹仔妳們辛苦了~
這張難得他很用力的在思考事情,不過兩秒之後又開始亂動了~
Liao_Cousins_002

「........」
以前一起玩的表妹,現在變成媽媽了.....全桌的人大概都不知道我心中有多大的震憾吧。
Liao_Cousins_003

後來回到家,小皓皓要抱去給爺爺奶奶照顧。因為更小的妹妹需要睡眠,不能被好動到不行的哥哥打擾。看阿公阿嬤的表情,這個世界會突然很美好!
Liao_Cousins_005

兩年前還不會翻滾的小生命,現在已經會搬椅子給客人坐了~(不過我的噸位太大,還是別坐的好)
Liao_Cousins_004

家族中,更小的新生命在這,名字是....好像是叫「妹妹」吧?(事時上我家的小女生都叫妹妹,已經快要不知道哪個是哪個了)來看看驕傲的爸爸和以前一起長大、皮的要死的舅舅(也就是我表哥)。這些年來我在溫哥華,還在四處亂跑,台灣的同輩兄弟姐妹們卻已經偷偷的靜下來了。
Liao_Cousins_006

回到家裡,夫妻倆把妹妹放在車車裡,開始看起連續劇來~啊不就是那個萬年撒狗血戲「愛」嘛~這一集是播到小雨被抓包,夏明明綁架了娃娃,跟她的親生老爸勒索500萬美金,然後大家在天翻地覆中....老實說,我怎麼會記得這些劇情,我也不知道。不過,你不覺得這張照片,好溫暖嗎?
Liao_Cousins_009

妹夫說妹妹還不能睡,因為再半小時要喝奶,現在睡著了的話,喝完奶就睡不著了。所以我就擔當起讓她不睡著的責任~(把小孩子交給我是很殘忍的事,因為我會一直作弄小 baby~ XD)
Liao_Cousins_008
「把拔救我~」
Liao_Cousins_007
「瑪麻救我~」

結果我抓著她的奶嘴,把她搖來搖去......XD~ 真的是好玩極了~
Liao_Cousins_010
天真無邪的表情~(心裡說:舅舅是壞人~)

正牌的親舅舅看完電視了,也來參與作弄大會~
Liao_Cousins_011

此時妹仔在旁邊打毛線!!??

心中震驚+1~



大家真的都長大了。或許我踏入下一階段的時間也不遠了吧?
今天,妹仔一家回娘家,可惜我已經不在台灣了,不然大家一起玩小 baby 應該很棒吧~

1 comment:

Patty said...

SO CUTE!!!!!!!!!!!!!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