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雨之京都

在這個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都市(天皇在這住了 1100 年),下雨時一定也有它美的地方。

我和夏牛牛這次就挑戰雨中的銀閣寺!

結果沒到銀閣寺之前反而先跑到織田信長喪命的地方:本能寺。想像自己站的地方,腳下就是明智光秀三日天下人的啟始點,當他喊出「敵人就在本能寺」這句名言時,眼前是日本戰國當時在軍事力、政治力和財力皆為天下第一的織田信長所下褟的本能寺大門。而戰事開打後,信長公和歸蝶姬(應該還有森蘭丸)從寺中飛射出來的箭矢,或許正瞄準著我和夏牛牛所站的地方。如今此地只剩一個簡單的紀念碑和一些小建物,兩旁完全是徹底現代化的商店街....

離開本能寺之後我們坐地鐵到了近一點的地方,打算從「哲學之道」一路走到銀閣寺....

我相信這一天的傳說,在夏牛的網頁上會寫的更清楚(因為整天下雨我相機無法拿出來)....所以我就先寫到這吧。





不過在雨中的哲學之道,我悟出了....



「我的腳步比夏牛牛大」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