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秒殺

接下了Gina的排版工作後,我為了文章的內容在google上四處尋找靈感。我是一個對視覺的感受比聽覺更強的人,也因如此,當我看到了google呈現給我的資料時.....我被「秒殺」了。

杜甫

如果你有膽的話,點進去看這張圖吧。大師在畫這張圖的當下,他的心境到現在還留在紙上。他用了幾筆?當他一筆下去時,從下筆到拿起這段時間,他心中的感受你看出來了沒有?整幅畫讓我想到了杜甫那首有名的詩《春望》....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黃庭堅的書法..... 你是否看得手在發抖?


「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
這是孫文的名句,也是現在東吳大學的校訓。(當然這幾個字不是孫文寫的)

無論是文的內容,還是寫下此聯當時的氣魄,都一樣....把我秒殺....



無數的棋士在追求「神的一手」,無數的畫師在追求「神來之筆」....我也渴望我的一生中,能有機會讓我在止不住手發抖的情緒下,畫出無愧於我一生的一筆。

2 comments:

K 冷 said...

第一飄進腦海的是 "一氣呵成" O.O

Lawrence said...

真的非常美呀~~

毛筆,真的是能輕易封住時間的工具。畫家在下筆當時的心情,真的永遠都印下來了。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