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特別的生日前夕

今晚搭高鐵去台北,結果發生了一堆事,真的算是蠻難得的體驗。
首先自然是老爸忘了關大燈這個烏龍啦~原本是說吃完飯後要送我去高鐵左營站,結果大燈
沒關,車子發動不了~~~還好他去攔了輛計程車,給他 200 跳個電了事,不過也花了 15
分鐘,班車是沒有趕不到啦。

等到高鐵開出去後大概 40 分鐘左右,我看漫畫看的正 high.... 突然間感覺到車子有點用力
在減速:「煞車煞的這麼用力,一定不是到台中站了要進站,可能是緊急煞車!」

可是高鐵又沒有平交道,哪來的東西阻攔前進呀?不過一想還是不妙,會緊急煞車一定是需
要趕快停下來,但是這原因多半是可能會撞到東西。時速 300 撞到東西可不是說笑的,雖
然我坐在最後一節車廂,也很難說。所以我把東西都擺到一邊去,仔細聽看看有沒有撞擊聲
..... 過了大概 5 秒後,整個車的速度已經很明顯不到 50km 了,我才放鬆下來(這時的衝
擊力就算很大,也不會傳到最後一節吧)。

沒想到車子一停後就停電了,變成備用電力,車上乘客的手機聲四起:「地震~地震~」
原來花蓮那邊發生了地震,高鐵感應到立刻全限停駛。好在沒有什麼傷亡損失,不過車子所
在的位置剛好斷電了,所以只能暫時耗著等。大概過了一小時半吧,車子才開始又慢慢前進
,但是很明顯用不到 100km 的時速在開,因為不確定軌道是否有受損。

過了台中後,大概又開了一半的距離,車子才開始明顯加速,回到正常速度:時速 300km。
等我到了台北站下車時,已經晚上 12 點了(8:30出發的)。耶~剛好到我生日了!真巧!

這次到台北來還真多狀況,不過也覺得自己蠻幸運的,這些災難都大化小、小化無了...
希望下週末去花蓮玩,不會有餘震。

3 comments:

dc said...

hey man, glad you are alright, hows the trip so far?

Grace Lin said...

你太猛,居然還要去花蓮玩?
我原本打算這個月也要去花蓮的可是看在會有餘震份上還是取消了...

Lawrence said...

hmmmm.... 老時說我也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最近遇到很多別人會說衰事的事,我都認為是吉事﹝射手座...﹞
包括高鐵急停,我今早去坐捷運,一踏進站就火警警報,還好過了一會兒發現是演習.....

明明是6.8地震﹝要是在高雄的大樓內我一定嚇翻﹞,老天卻讓我在高鐵上完全沒感覺的度過。碰上火災卻是演習....

來嘛來嘛,跟我走保平安~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