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Sony Alpha 850

當初跳近 Pentax 到現在,兩年了。之前的計劃,是等 Pentax 出了全幅機後換機身,
所以鏡頭上的投資就都以全幅鏡為主(也挺貴的,一次到位)。但是沒想到 Pentax 在
數位時代真的很不爭氣,還沒開打就直接宣布,不打全幅這場仗.....

讓我一氣之下,決定明年底換系統。

但是說到要放棄 31mm 和 77mm 這麼美這麼輕小的鏡頭,還真不捨....
如果換到 Canon ,用 5D2 接上那幾支,怎麼看都覺得沒有味道....啊根本就是滿街跑的
全民組合。換到 Nikon 去用 D700 的話.... Nikon 的變焦鏡做的如此之好,根本就不會
去買定焦了.... 但是這麼一來我恐怕就會後悔,買個一機一鏡從不換頭....

最後來到這個: Sony Alpha 850 .... 號稱最便宜的全幅機...


以鏡頭來說,Sony 不怎麼及格。但是 Zeiss 幫他做了一堆 AF 鏡,算是扳回一成。以 ISO
來說,不怎麼高明。但是我都用 Lightroom 在處理,說穿了也都是 adobe 的運算在除雜
訊,就算買的是 Canon 也真不知是否會照出跟原廠解 RAW 程式一樣的效果。

這機子的特色,就是畫素很高。非常高。

其他,都不錯,夠我用很久了。因為我對 Sony 在電子技術上的信心,所以我覺得遲早會
追過 Nikon ,進而挑戰 Canon 在成像運算方面的地位。現在先投資進去的鏡頭,以後換
了機身就能直接享受。

不過話說回來,這是明年秋天之後的計劃了。所以一切都還太早,現在只要盯著找二手鏡
頭,開始鋪路就好。

3 comments:

aBi said...

我也計畫了很久 可是路不知道鋪在哪裡!

畢竟是我人生第一台相機...真的是第一台喔,包括digi cam 'n old film cam.

Lawrence said...

喔?

那接手我的 Pentax 好了~ 全套都齊啦~

Chord Chung said...

dont like k7? :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