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讀佛書

被 abi 催要多 update..... 這下子該要想想要寫些什麼了。

最近跟草莓借了幾本佛教書籍來看。有些字,在佛教裡用的很多,但是一般人都看不懂咧。
比如說:菩提..... 這個我還是不很清楚是什麼。
娑婆世界..... 看不懂。
六道倫迴,喔...這個慢慢看得懂了,講的是天、人、修羅、畜牲、鬼和地獄這六個世界....吧!? XD
貪瞋癡:號稱三毒.... 可是又有五濁,又有五欲... 等等等一大堆明目。
業力:這個大概知道是指做好做壞,所有的事總加起來的總分。

說到底,為什麼會想去翻佛書呢?

事實上,之前上班時一直都很悶,所以就開了 youtube 一直找 discovery channel 在聽(看)
些有的沒有的。我把人類古文明全部都聽完了,一堆歷史上的巨大帝國史也聽完了,當然講到
西方歷史就一定會扯上宗教紛爭,所以我也把基督教和回教史都聽完了。

然後聽到佛教史這部份時,就發現問題了。西方媒體,真的不懂佛教。拍出來的故事,有看沒
有懂,怎麼都跟我以前認知的不同?我知道我以前接觸的,是漢傳佛教,早就引入過多的華人
文化,連日本的佛教都不一樣。但是也跟 Discovery 講的差太多了吧。應該說,講的太淺了。

所以咧,最近就開始讀啦~



讀歷史,真的是我的大興趣呀。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