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23

騎車的小小里程碑

 

2021 年去 BCIT 起就開始挑戰騎腳踏車爬上 Willingdon。當然,腳踏車是不會去騎那一條大馬路的,所以實際上騎的是 Patterson 。 Patterson 從 Moscrop 到 Burke 中間有一段上看 10% 的坡,雖然不過 400m ,但是對於沒練過的肉腳來說,那用牽的比較快。 

記得那時用一檔拚老命騎上去,過了幾週後就開始有辦法調節體力,那個坡甚至可以戴著口罩騎上去。 那時騎車差不多就和現在一模一樣的行頭,對一些人來說這就是一個超外行,以為小折可以爬坡,等著被羞辱的。

   

但我在騎還真的很少被人超車。不是我臭屁,我雖然肉腳新手,但是這輛小折不是。
 Tern Link P9 2013 當年還被評價為車架堅固、非常接近正常單車的剛性,路感很扎實。 9 檔也可以有 30" 的 gear inch;前 53T 後 32T,20吋胎,真的要爬完全是有那個齒比的。 

車重快要 15kg 當然是弱點,但是就當鍛鍊腳力吧,況且 10% 坡也沒有到要計較車重的地步。

上週我決定挑戰用 3 檔 (24T) 爬上去,意料之外一次成功。
然後我試著扛一袋 starbucks 咖啡渣大概 2~3kg 上去,也是成功。

那時就有個念頭:說不定我有一天可以用 4 檔給他上去.....
然後今天就決定給他挑戰下去了.... 前 53T 後 21T....
雖然爬完 10% 後的路段太喘了騎很慢,導致平均速度沒有多快,但是那個不重要啦。 

 



以後這個坡要是有騎士看到個穿牛仔褲的外行騎小折,最好不要試著跟上他。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