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台灣、上海行(二)。

還沒看過第一篇的話請從這開始: 台灣、上海行(一)。

話說上海地鐵遊 (他們叫軌道交通) 玩了四天後,我跟著老爸的大學同學團,出發去揚州玩瘦西湖
瘦西湖事實上不是湖,他只是開的比較大的運河,但是大概開太大了就被人家當湖了。因為景色真的「可以」很美,所以把西湖拿來套著用。
看過之後是還覺得不錯啦,湖水雖然綠了點,但整體是很乾淨舒適的。除了天空差了點,反正空汙嚴重的地方,天空藍不起來,將就吧。
(就算拿了號稱藍色一級棒的 Olympus 相機來這裡,拍出來也是一樣灰!)

Taiwan_Trip_2012-38

瘦西湖網路典故:
瘦西湖位于江苏省扬州市西北部,因湖面瘦长,称“瘦西湖”。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堤春柳、四桥烟雨、
徐园、小金山、吹台、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玲珑花界、熙春台、望春楼、吟月茶楼、湖滨长廊、石壁流
淙、静香书屋等两岸景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湖面迂回曲折,迤逦伸展,仿佛神女的腰带,媚态
动人。清朝时,康熙、乾隆二帝曾数次南巡扬州,当地的豪绅争相建园,遂得“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说。

首先在旅館拿了一張簡介:
Taiwan_Trip_2012-35
哇賽,AAAAA 五個 A 的風景區耶!啊是怎樣,全國大概沒有 B 級的,所以都直接從 A 起跳是嗎?(只怕這個 A 是 A 錢的 A...)

嗯嗯,題外話:江澤民的字真不怎樣。
老共還在玩造神當皇帝這癮,以前乾隆喜歡四處提字,後來老蔣也在台灣到處寫「禮義廉耻」(結果寫錯字),

毛澤東還自認風流,寫了篇詩: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
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自覺有文采,結果把正體字改到讓人啼笑皆非的傢伙,寫的詩就當他自己爽就好。)

江澤民嘛.... 就當有路人寫了五個字吧。誰不重要。
還好上面扁額的三個字不是用老江版的,至少那真的寫的不錯。

回到現實,我們的旅館就在西大門外,真的很近!而且服務和住宿品質都很好,值得推薦:中集格蘭雲天大酒店。
(不要問我怎麼名字這麼怪)

馬路對面那個古式建築的屋頂就是入口了,過了這條路就到。
Taiwan_Trip_2012-36

人家說「煙花三月下揚州」,姑且不論三月是否最美的真實性,反正很多人喜歡附流風雅,而這些人在中國
就算是少數比例,乘上十幾億後也變成很誇張的數字。

我們趕在清明長假的前一天到揚州,人就這樣多到誇張......(還好瘦西湖裡面人不太多)

我們先到上一張照片有照到的那個麥當勞吃頓午飯,看著樓下 T 字路口的人潮....
(對面左上就是我們的酒店)
Taiwan_Trip_2012-37

你以為就這樣塞車嗎?

我們來看一下 Sony 專利的橫向連拍吧.....

你剛只看到最右邊的部份,請往右一直拉過去
DSC05538-crop

嗯嗯這算是震撼教育吧,事實上這一天還不算多的。隔一天正式進入長假,馬上再加一倍人潮...


一到裡面,人潮爆減(還是有不少人不過好很多)....
Taiwan_Trip_2012-40

從這邊開始為了要有誠意一點分享瘦西湖的「詩畫」,只好用大一點的圖,但為了防止被盜聯所以一律打上浮水印....
希望我選的位置不會影響到大家欣賞湖景。萬分不便請多包涵。
pTaiwan_Trip_2012-39

要是隔一天來,那這些船都要出港了。
Taiwan_Trip_2012-41

微風拂栁,來了好天氣又少人,真的非常非常好運!
Taiwan_Trip_2012-42

這張是瘦西湖最寬的一段了,整個看過去就是一個舒爽!大圖分享!
Taiwan_Trip_2012-43
(那個藍天就算了,當他是藍的就好)

pTaiwan_Trip_2012-45
pTaiwan_Trip_2012-48
pTaiwan_Trip_2012-49
pTaiwan_Trip_2012-50
pTaiwan_Trip_2012-51

這張就不打浮水印了,因為老爸說那個砌石醜到不行,所以我想也沒有保護的必要~~XD
pTaiwan_Trip_2012-52

小橋流水,豈只此一處?到處都是美景呀!
pTaiwan_Trip_2012-53

這邊有蓋一棟花卉盆栽展覽館。用的還蠻和式建築的感覺。
pTaiwan_Trip_2012-54
pTaiwan_Trip_2012-55

到此為止夠了,大家也差不多看夠所謂的正常版照片。
(事實上也有小修正,調整一些顏色和主題的表現。)

有些看起來不怎樣的照片我也打上浮水印,事實上那些照片只是我沒有仔細去修圖而已,有幾張的潛力是有的。
只能說我照相的習慣,不是只照下來,是會想到後製我要表達什麼,所以有些圖我也不是很在乎第一次照到什麼成果,
只要構圖、光影、對焦和景深都照到,我就都 ok 了,後期在家裡會進一步完成我當初看到那一景時,腦中所浮現的畫面。


以下的照片就要開始「詩畫瘦西湖」,加重口味,呈現我想要表達的意境
pTaiwan_Trip_2012-56

走到這邊開始發現好像會走不完,所以會稍微開始加速。但也發現太陽光開始更斜了。
黃金時段快到了,要趁快抓到這一段攝影的手感才行!
pTaiwan_Trip_2012-57

你無法想像要等到這一幕都沒人要等多久... haha
pTaiwan_Trip_2012-59

有些花是假的,因為之前冬天未開,有人要來拍連續劇,只好弄些假樹假花栽著,之後也沒運走,所以就會有某些花開的不太一樣時間的錯覺。
(這是其中一位打掃的阿姨跟我們講的) 不過這一部份的花草應該是真的沒錯了。
pTaiwan_Trip_2012-61

來點重口味、留飛白的水墨感吧!
pTaiwan_Trip_2012-62
那個還以為是雷封塔的,事實上是紀念唐代鑑真和尚的大明寺。

老實說蓋在那還真的有點讓人懷疑是不是故意的。後記我們有去那做塔,現在就先不談。

這部份的小水道很美,可是只有小小一段,再過去或我身後都不怎樣。(來點電影膠捲的顆粒感...)
pTaiwan_Trip_2012-63

湖邊的小亭,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個題字的,老爸也要我特地照一張這對聯。
Taiwan_Trip_2012-65

pTaiwan_Trip_2012-66


之後我們一路從北大門衝到南大門,等走回來時也黃昏了,這時的瘦西湖就真的是夭壽美的西湖
pTaiwan_Trip_2012-67

算是運氣好或是窮則變呢?
這時間的天空反正我也不會給他照成藍色,而空汙讓人看不清楚的太陽,看起來格外巨大,有其效果... XD
pTaiwan_Trip_2012-68

老爸膝蓋有傷所以走一整天,要休息一下了。所以那個湖中的「釣魚台」就沒去看。(真的是故意取個名子來佔人便宜)
事實上我也快走不動了,哈哈~~
Taiwan_Trip_2012-69

這個黃亭就是「釣魚台」
pTaiwan_Trip_2012-70
這張我就刻意把照片調成畫的感覺,看越久會發現越多細節(事實上前面很多張也是看越久會越看到我偷藏的細節)

這也是我們在瘦西湖白天的最後一張照片。希望大家對我的重口味修圖還可以接受。
(如果去了發現景沒有我修的漂亮,或者被盜聯後拿去騙人旅遊,請不要回來打我)


晚上我們來到酒店小姐介紹我們去的,這家叫「食為天酒家」,聽說是吃本地的淮揚菜最有名。
果然是很誇張,晚上要八九點還是排隊的,整個酒店大概四十桌全都滿....

來看看這些菜名,你有什麼感想?
Taiwan_Trip_2012-71
旁邊還寫了是幾公克的什麼肉咧!


不過桌上最讓我想照的是這道菜.....
Taiwan_Trip_2012-72

這.... 不就是炒飯嗎?

呃,老實說這盤炒飯我從台灣吃到溫哥華,只要有唐人街的地方都有這道炒飯... 但從來沒來這裡吃過。

他就是......「揚州炒飯」

來揚州不吃揚州炒飯,有點對不起自己。


========================================================================================

我想大家差不多都看累了,這篇最後加一下我們夜遊揚州古運河的照片,就算告一段落吧。

古運河的觀光船真的蠻大的,坐一百人大概沒問題!
在等開船前我在船上的窗邊試兩秒曝光.... 靠的就只是窗框而已,可見這船有多穩。
Taiwan_Trip_2012-74


出發~~
Taiwan_Trip_2012-75
老實說這一整段都變成燈景了,真的是完全拿來做觀光的。

雖然名叫「古運河」但事事上沒有半點古味。

來試試長拍衝刺~~~
Taiwan_Trip_2012-76

全程大概六公里,還不錯看!


你看,還有光之穹頂!
Taiwan_Trip_2012-77

事實上這張長曝太早拿起來了結果就「手震」了.....
但成像效果還蠻搞笑有趣的。


這篇就講到這吧,下一篇是最後一篇,所剩不多~

台灣、上海行(三)。


.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