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威風堂堂進行曲

我爸很早很早以前,在我記不得幾歲的時後,跟我說「這首歌叫威風......」

嗯,真的很久以前,我只記得威風什麼的。



然後很久之後的最近,我突然想聽,就去 google 打一下.....

竟然真的對了!(應該說我竟然沒忘掉....)
但是最讓我訝異的不是竟然真的叫「威風堂堂進行曲」....
而是他的英文名字叫「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1

這..... Pomp and Circumstance 好像一個是動詞,一個是名詞.... 可以這樣串的喔?
更重要的是,這名字還真不古典!


一查之下,原來是 1901 年寫的,而且一砲而紅!作曲者 Edward Elgar 第一次演奏就因掌聲停不下來,重覆演奏了三次!
然後馬上受封爵士,一堆榮譽學位馬上寄過來....



但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這首歌堪稱史上最催淚的一首歌
Titanic 主題曲?
Romeo and Juliet (Nino Rota) ?
還是什麼歌隨你選....

這首歌每年六月一放,一堆人馬上哭到不行...

不信?聽聽看就知道!


一開始有點陌生的話直接從 1:50 開始.....




ya.. most people just call it "oh~ that's my grad song~"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