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Harry Potter 5,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讀到半夜兩點把這部書讀完,然後下午把電影也看完。

以書來說,這本是全七冊最厚的一本,但是也是內容最多的一本。
裡面不只牽扯到鬥智,還有政治角力,主線伏筆的揭曉,正反兩面的全面接觸,
大陣仗的法師對決,以至於親情友情和愛情.... 通通無一疏漏。

看到最後真的是精彩無比,當然也有些部份我覺的沒有什麼必要,
但說不定是之後兩集的伏筆,所以現在先就不討論那部份。

以書來說,這本我給滿分。



以電影來說,這部我給 4 分。
特效整體來說還不錯,忠於原著的部份我給 0 分

因為整部電影節奏過快,主題不明確﹝根據傳統又換了一次導演﹞,
大幅刪改整部原著,一些根本上的主旨都被抹消到可能只有一句話帶過。

甚至可以說如果某句話沒聽到,大概就是四五頁的小說沒看到了。

場景和 screen play 也是,鏡頭一轉,裡面每一個人都有好幾頁的文字,
反正趕時間,有帶到就好,如果觀眾有時間看到裡面每個人的演技那最好,
沒有就自己回家買 BD 然後慢慢重播。

徹底的不知所云。

愛情的部份基本上是全部拿掉了。
Cho Chang 的角色二合一,然後密室的終章大刪改,一切都莫名奇妙。
看過原著的人不對電影丟爆米花才怪!

2 comments:

嚴明 said...

那很好,我沒有看過書。嗯... 我大概不會看書,因爲我喜歡快節奏:)

Lawrence said...

書的節奏很快呀。基本上沒有冷場。

電影的節奏更快,基本上快要變成在拍童話。反正 A+B = C ,看官們看就對了,不准問為什麼。

那種片通常不是童話片就是愛情動作片。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