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最短武俠小說

某天在網上看到的精彩文章,如下:


一則徵文,徵求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該則徵文要求:

1、要同時涉及三大門派。
2、要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倫理。
3、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弦,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令人極為期待該小說之續集,同時留下N多懸疑。
4、越短越好。

第二天,有人來投稿,全文只有十個字: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我看了真的差點噴滿我的 LCD....)

編輯複語:恩怨情仇,血雨腥風確有,且短小精悍,n多懸疑,但俠骨有餘,柔情不足。雖江湖兒女,但也有柔情萬種。      




第3天,修改稿:
師太,你就放棄禿驢從了貧道吧!

編輯又語:江湖兒女,柔情盡顯,纏綿悱惻。但仍拘泥世俗倫理。   





第4天,第三稿:
師太,你竟敢跟貧道搶禿驢!

編輯三思,語:打破世俗倫理之作,血雨腥風也呼之欲來,扣人心弦,懸疑 n 多,但總是少點什麼。。。      




第5天,終結稿:   
和尚:「師太,你從了和尚吧!
道長:「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師太:「和尚、道長你們一起上吧,我趕時間。

編輯興奮ing,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完美傑作。
既有難以理清的多年門派恩怨,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
又有糾葛的俠骨柔情,既打破世俗倫理,又盡顯江湖兒女不拘小節之豪氣幹雲。曠世巨作!!


沒想到還有後續~~~

以下真的要噴飯了
威力加強版:

皇宮寢宮深處,兩男一女,三個人影上竄下跳,接著同時跳入一片空地當中。

男子手拿拂塵,瞪眼罵道:「禿驢!你好大的膽子!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女子急急叫道:「哥!你淨身入宮多年,我們根本不能做夫妻,你何必苦苦相逼呢!」

說著,緊緊拉住身邊的男子:「我只愛他!心裏也只有他!」

那男子輕輕掙開女子的手,上前一步,低聲說道:「女兒!退後!看老衲今天殺了這臭道士!以報多年前的奪妻之恨!」

只見至愛的兩人,以死相拼,女子無奈長歎一聲:「你二人別爭了,9 年前我已有了爺爺的骨肉!現任小皇帝是也。

我的身體只屬於他,你們走吧...」

此時,一座石獅背後,閃出一衣著華美的少年,歎道:「太后,朕實乃斷袖之人,已與和尚爺爺有了龍陽之好...」

說罷,眼角瞟了眼道士,便低下頭去。

手拿拂塵男子聽後,呆立半晌,黯然道:「好,好,好,果然天道循環,因果不爽。當年我奪你妻,如今你搶我心頭之肉。

枉我揮刀變性,喬為內官,受那自宮之苦。」

大和尚卻仿佛沒聽見道士的話,而是沉吟著問女子:「女兒,你說陛下是九年前與父親所出?他如今是死是活?」

「哈哈哈哈」隨著震耳的笑聲,一個衣著破爛的喇嘛從天而降,

「禿驢,奪妻之仇未報,老朽怎捨得就此西去?!!!」







(我看得下巴都合不起來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什麼鬼~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