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小公主 77/1.8 升值

數位時代,相機的機身不保值。四年以上的機身拿來當磚頭都嫌不夠方,要去二手市場問行情,大概換
不到一打啤酒.... 很難想像四年前就算是記者的吃飯工具,在現在來看都是入門機的等級。

但鏡頭不一樣,好的鏡頭會保值。如果要買便宜的鏡頭玩玩那無可厚非,但是如果要好好的玩上幾年,
還是直上最有價值的鏡頭好。

當初買 Pentax FA 77/1.8 Limited,號稱三公主鏡之一的傳奇定焦鏡,完全就是覺得反正都要買到那
不如就直接買了,省的中間在那跳來跳去,多花錢。


三年下來.... 剛去查了一下..... 新品價增值了快 30% .... 二手賣出去我還賺 $100..... 這真的太神奇了~
這張是 07 年六月拍的入手照...
Pentax_K10D-77mm

到現在,就算換了新機身,她還是一把罩,更別說會越來越貴....


我的外出包裡, NEX-3 加原廠 18-55 (本身實力夠,又能全自動和機身運作,硬是爭取到一席之地),
隨身的手動鏡 Voigtlander 35/1.4 (用 RF 鏡配小相機,玩起來火力夠但又很輕巧低調),最後硬要塞一
支長距的進去,以備不時之需。怎也沒想到就是 Pentax 77/1.8 LE 入選,其他兩支都打不到的距離,小公
主不但輕易打到,而且還能開 f1.8 硬拼。不只能開 f1.8 硬拼,畫質還是頂級的。不只畫質是頂級的,鏡頭
本身還很小沒負擔!不只很小沒負擔,還會給我增值~

不只給我增值,還會給我增值~....... 不只給我增值,還會給我增值~...... 不只給我增值,還會給我增值~
(開始語無倫次了)

1 comment:

Lawrence said...

我發文發的太快了。
事實上我三支 Pentax 都增值了 30% 啦~~~

wahahahaha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