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第一次的 Mac OS 升級

我平均 3 年重灌一次電腦。

也就是說我真的很少很少很少需要重灌。我對我的電腦管理還算蠻有自信的,就算用
了三年我也不會因為電腦太慢,受不了而重灌。幾乎都是因為我的 OS 版本太舊了,
要裝的軟體不支源,才會去灌。

上次的 PC 撐了 5 年,這台 MacBook 撐了三年多。都是因為我要的東西沒重灌就不
給我安裝(我還記得是為了 WinXP SP3 和這次是 Lightroom 3)。沒想到這幾年來
檔案都越來越大,隨便都是 gig 在跳。還好我很多資料都改用 Google 的網路功能在
備份,不然除了大死人的 RAW 和 mp3 之外我還要辛苦的四處去找我的檔案。

只是,我這次想到更絕的:直接把整顆硬碟 copy 到我的 1TB 備份碟裡去。等我裝好
之後如果發現忘了備份什麼,再想辦法從那個資料庫裡面去挖......

結果還真的是要去挖。

1. 我忘了備份 bookmark (Dah~)
2. iTunes 資料庫無法轉移(真的很討厭,因為這個我從此對 Apple 的備份方式很不爽)
3. Lightroom 的 meta setup 都沒了,找不回來,只剩原本的 RAW 乾乾淨淨的在那。

好處當然是有的。因為這次重灌很多東西就留在 back up HD 了,結果多了 50G 可以
用~,還有就是不知為什麼 download 變成 1mb/sec..... 想不透呀~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