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日本成田機場簡介

我每年回台灣都搭日航,所以日本成田機場真的快變成我家後院一樣了。
這次太無聊,又換了小相機,比較不會被人盯,所以四處看看拍拍,就乾
脆寫這篇簡介。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是他們最主要的國際機場,每次降落前看附近的農田和
鄉鎮都覺得好美麗,好乾淨.... 但是這次主要是想講如果在等轉機時可以
幹麻。尤其是我這種溫哥華要轉高雄的,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可以慢慢
晃、慢慢逛。反正每次抵達都是下午,再飛都是晚上,只要太陽還沒下去
,時間就都是你的。

不過在看日本機場之前先來看一下我們溫哥華的.... 這次很意外竟然在安
檢門一過去就看到了一個展示品,因為太驚訝了所以照來分享:

Remy Martin Louis XIII
Airports2010_001
夭壽!37000!一瓶比我的車還貴..... 就放在那邊給你看。我想旁邊就是
安檢門,大概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吧。

回到主題,我們到日本機場,辦完轉機安檢之後,大多數人大概都會到這。
記得約三年前,秋葉原店開幕吧。從此去日本機場過境可以去買些有的沒的
日本限定產品。但是我這兩年來必去的反而是右邊那家藥店。日本的粉粒感
冒藥,用過的都知道。我感冒幾乎沒有吃過第三包。
Airports2010_009

左邊過去就是女士血拼的專櫃區了,右邊有提供沖澡服務的 QK 店,我這幾
年來跑去秋業原都看得眼花潦亂卻沒有買什麼。如果他們擺的是更有創意的
電子產品,而不是品牌產品,那我大概會忍不住花大錢在這。

來到左邊專櫃區,這是對北美洲人比較驚訝的地方吧..... 你看~ COACH 擺
在這地方耶!對面是 Cartier.....
Airports2010_011

後面是 Burberry....
Airports2010_012

再走過來還有一堆名牌店....
Airports2010_013

Yvonne 妳現在一定很驕傲吧~hahaha

在我扯太遠之前趕快回神。以下是我給 日本機場地圖加註的案內.....
Airports2010_010

霜淇淋是這次的新發現,早就在那邊很久了(回溫哥華幾乎都是在 75 登機門),一
直都沒有想去吃,但這次登機前睡了一覺,想吃點簡單的所以就跑去買來吃吃。真的
還蠻提神的,拿著四處邊走邊吃,不遠處還有投幣按摩椅,聽起來就是很享受的事。

如果你要找東西吃,在地圖上寫 3F 和 92 的這兩個地方都有不少東西可吃。簡單的
居酒屋到吃比較豐盛的義大利麵都有。不過我通常是跑去吃山菜烏龍麵.....
Airports2010_014
然後加買個海苔飯團(裡面包梅子,超好吃!),最後找一瓶酒....然後就站旁邊吃。
日本機場裡真的有很日本化的特色,其中之一就是這種站著吃的麵攤....

如果要去第二航廈晃晃,事實上很簡單。接駁都是用這種很特別的自動電車。很特別
因為地上都沒有軌道,而且雙向都用同一道在跑,原本我看還可以不用勾著邊,直接
往前衝就好,因為軌道的設計會讓車子自動靠外側錯車....
Airports2010_008

第二航廈很多比較小的零售店,但比較特別的是有這一間「三省堂書店」:
Airports2010_007

我是很愛逛書店的人,所以一看到這間馬上就跑進去晃。不過近兩年就沒再進去過了,
因為都是日文,看不懂真的不管印的多精美,都會很可惜買不下手。不過比較特別的是
這邊一些比較成人的書刊也是就擺著隨便翻閱,但不要想太多。雖然日本情色市場超蓬
勃、性觀念超開放,但是在機場會賣的刊物還是都點到為止,癢眼不起來。

再回到第一航廈.... 日本很愛自己國產酒的,免稅店正面就是一櫃日本酒專區。事實上
還有一間專門賣高級酒的店就在女士血拼區旁邊,不過我去那邊晃時忘了照相......
Airports2010_002

最後回到重點,也就是買土產回去送人的地方。

日本機場常會有各季節限量的麻薯或其他有的沒的好東西,但是每一間都賣些尺吋不太
一樣的大小福。我太閒了所以有幾次就把每一間都走遍,仔細算算每顆多少錢,最後發
現不管來幾次,這幾年下來都是這間的麻薯最多好料也最划算。每次一定來這花個幾十
塊加幣,買個五六盒去台灣送人,回程再買五六盒回來送。
Airports2010_003

你看,這邊的東西多棒.....
Airports2010_004
又大盒又好吃....有吃過中間那盒抹茶 mochi 的都知道美味!中間包北海道牛奶的餡,
超棒~。再過去一盒草莓的也一樣好吃。這兩盒都是年年有,我買太多次了所以這次沒
再買。再更過去一盒東京什麼什麼的也是很好吃,可惜我拿錯給 Dennis 我們就在淡水
把那盒給正法了,別人都沒有吃到過,下次再去買。

往旁邊一個櫃,過去之後竟然變成電器用品區了!日本人打光真的很厲害,剛那邊還是
暖暖的黃色光,讓人買 mochi 難以決擇,這邊馬上就變成白淨冷光,科技感撲面而來。
Airports2010_005
幾個小櫃子擺很多東西,可是卻沒有很擠的感覺。每個產品還塞一堆文案給你看喔~
日本機場很多店都賣吃的為主,這些小電器佔位很少。這間店是唯一同時有一堆吃的土
產,又有一堆電器用品可以逛的。

最後來介紹今年發現的新產品:
Airports2010_006
Skytime 原本是日航的獨家果汁(柚子汁),別處找不到,只有在飛機上可以叫來喝。
沒想到現在已經可以買的到小瓶的了!以前我上飛機一定是各式酒類一直點,直到喝過
Skytime 之後我在機上只喝這個。

如果下次有誰坐日航,千萬記得點一大杯來喝喝!


ok 日本機場巡禮就到此為止。下次看看我的圖庫還能變出什麼樣的文章,再來分享。

5 comments:

angel said...

為什麼我都沒收到來自成田機場的禮物ㄚ???><!偏心!!!

aBi said...

oh yeh~感謝分享 因為我過一陣子就也要搭日航! for sure i will try the 日航柚子!

對了~ 剛剛看到你照電器的那張 有看到fujifilm mini intax 25. 努力放大還是看不到價錢. 麻煩幫我看原圖能不能看清楚. 3Q~

Lawrence said...

angel// 因為手提不了太多。只要有到我屏東老家來參訪的就一定會有機會吃到.... 我外婆家一定有一兩盒擺在桌上大家吃。

abi//
右下第二台是 9000 ,第三台是 hello kitty 版要 10000...... 咖啡色那台我看不清楚。

aBi said...

3Q~ 原來在日本買沒有比較便宜....台灣好像才賣NT$3000

angel said...

ㄟ....你也沒說可以去你的屏東老家參訪ㄚ~我連你高雄的家都沒去過勒~~唉~~果然是沒誠意 !=P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