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緣起:久聞高捷美麗島站非常有名的地下地標,又被 Poshin 催不去不行,這次回台灣,自然是一定要去看看!不過因為行程太怪,高雄自由行竟然排到反台最後幾天才開始。不管了,總之來看看這個美景吧!

任何人開車來到這個路口時,一定會被這四座美麗的玻璃體吸引。 它們座落在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四個面分別是四個出口,而正下方就是那個秘密花園囉。(不要問我再哪裡照這張的,啊又沒車在開,幹麻不能在這照)

KHH_O5R10_002

大家應該都看過這個影像了,這就是有名的美麗島站地下景觀。現場並沒有這麼飽合的光影啦,但是設計者當初好像就針對相機設計過,這樣的自發光體被攝影時,都會非常飽合。也就會變成這麼漂亮!我到時,真的沒有人耶~大家都在趕春節假期前最後的班。

KHH_O5R10_001

站外的人行道,都用這種閃閃發亮的地磚,鋪了幾百公尺遠,一路鋪到民生路口(又是一個超大的圓環,高雄怎麼這麼多大圓環呀?)... 在太陽下看真的很美,整條路都在一閃一閃亮晶晶!在照片上看來,還會以為是水沾濕了的反光,但是在現場看就會知道,地磚中摻有高量的玻璃碎削,什麼角度都有光芒在對你眨眼!一眼望去數百公尺都在閃光~

KHH_O5R10_003

不過這種景色,用數位相機照不下來,我只能照一張近照..... 要就自己來看囉~

4 comments:

K 冷 said...

我也有去耶!

不過因為沒出站...只能站在圍欄後面欣賞 XD

Lawrence said...

小kk//
啊才不過20元,幹麻不出來呀?

Grace Lin said...

好漂亮!

台大的椰林大道也重新鋪了摻玻璃碎削的路面耶...是因為那裡常有情侶漫步很閃光所以決定鋪閃光磚嗎? = =

Lawrence said...

小n//

我覺得全世界都該要鋪這種地磚..... XD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