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你知道多少「廢死」?

台灣每次出現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就會有人卯起來申張死刑不可廢。
但是你可能完全忽視了一件事,或者你被媒體給刻意誤導了。
(或者台灣的廢死聯盟事實上和救國團一樣等級)


讓我講一段廢話。

殺人償命、以牙還牙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社會默契、法則。
因為簡單易懂、且警告壞人有其效率。
但是這是一個文明程度不夠時,所訂下來的「社會習俗」。
當你文明程度到某一程度時,你是否可以檢討一下「這習俗還合不合用」?

你還在跳祈雨舞嗎?祭河神嗎?



那再來就回到正題


你為什麼會自行認定,廢除死刑是在減輕刑罰呢?

因為... 無期徒刑比死刑輕呀,而且只要命還在,過幾十年還能假釋。



如果你這樣想,我只能說:「不論什麼事,在發表意見之前,先閉嘴、多研究一下吧。

我敢保證,如果我叫你立刻想出十種讓人生不如死」的刑罰,你立刻可以講的出來。
那麼,想出五種讓人生不如死,但是對社會有好處」的處罰方式呢?


如果你想不出來,那你太久沒動大腦了。
給你打折到五種都想不出來,真的不是我嘴賤亂罵人。



最後,「讓你生不如死、對社會有好處、不違反基本人權」的處罰方式。

想出一種來。




我就不信,你動這麼久的大腦,會想不出比一槍把他斃了,更划算的事。


這樣還要死刑幹麻?





最後讓我不客氣的講一件事。
所謂的「正義」,在歷史長河之中,跟「多數暴力」差不了多少。



..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