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人要賺多少錢,才會覺得「富裕」?

如果「富裕」是一個比較詞,那答案無疑的是非常大的一個數字。
如果是主觀的形容詞,那這個數字就要看當事人對生活水準的要求。
也就是說越容易滿足的人,就越覺得自己很有錢,而越貪心的人就覺得自己越窮。
結果錢比較少的反而比較「富裕」。

但是我在這幾天,感受到了另一個解釋.....

一個人如果越安於現狀,自然就越覺得自己很「富裕」。
而越想要改變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人,也就是使命感越高的人,反而會覺得錢永遠不夠....
因為再怎麼有錢,都沒有辦法完全肅清這個世界的黑暗面。


但我相信那些在這個世界史中留下大名的人物,每個人都是「窮」的。
每個人都渴望能有更多錢。

因為他們永遠都需要錢,來幫助他達成夢想,來幫助他讓世界更美好。
錢,果然不是隨便說兩句就能解釋的膚淺之物。



我要更多錢。我要改變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
我想我永遠不會「富裕」。

2 comments:

Jason said...

好難懂....不虧是老羅哲學

aBi said...

可是我覺得我很窮 但一點都不想做改變社會的大事耶~ =P

Blog Archive

MP3 player

1945 (現在不會 autopla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