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都有起點,大部分的時候,都不記得怎麼開始的。
但是說到終點,大概都會記得。但那是自願的、還是沒得選擇,就看命運了。
好像在 2007 年時,我因為認識了 Jimmy 而開始接觸慢速壘球。
當時也就啥都不會,反正就是臂力還可以。但是體能不怎麼樣,甚至可以說很爛。
總之就注意到 TKT 在招人,而我的實力去 Jimmy 的球隊大概只是萬年板凳,所以就去新球隊玩,至少還有下場的機會。
看當年的照片,那時候我就只會拿著棒球用力往前砸。
不過 2014 年時,曾經玩攝影棚照了一張當時的揮棒姿勢。
回想那時應該算是巔峰時期吧,但是也不是很厲害就是了。就有打到會飛很遠,沒打到就很爛一直送 easy out.... 總之,我在 2017 小孩出生後,暫時停止打壘球,當時也沒有想到,這算是結束的開始。
那我就拚拚看七月能不能好吧?結果到了七月還是無解,而且常常無預警的後大腿抽筋。此時我已經覺得,恐怕要到 play off 才有可能復原,但是球隊那時候又已經打得很競爭了,沒有空位給我拖油瓶。沒想到就今天發現,應該是 FIFA 的緣故,球隊出席有點不夠。想說那不然就去湊人數幫幫忙吧,如果能加減打一場,至少今年有真的打到了。而我也有預感,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有機會好手好腳的用力去打去跑。
Steve 很貼心地給我打第 11 棒,賽前練球我打了三球,有兩球還算飛得夠遠。大致上狀況可以,但實戰重視臨場反應,往往會再打八折。總之就是上去吧。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當初 Jimmy 有說過:「上去打的時候就是不要想太多,好好享受那個時光就對了。」
大概有六次打擊機會,我真的記不清楚每一次的打擊了。有種回到最初,也沒有想過要怎麼打,球來就用力給他尻下去的心態。第一場我們被再見雙殺,好可惜我沒有機會在上去一次。第二場我們把對方提早結束,我在壘上是跑回最後兩分的其中一個。
回到停車場脫護具,那個熟悉的後大腿抽筋又發作一次。但也不重要了。我覺得這是從 2017 年開始,打過最高興的一天。我沒有去思考要怎麼提升下一場的揮棒機制,沒有去想怎麼樣把這些陌生的 26oz 棒子打出會 carry 的倒旋全壘打。我就是看球來了就用力把他打扁。
或許我會變得更強,但是我選擇該要畫上句點了。
壘球讓我認識好多跨年齡層的朋友,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但是我的身體告訴我,去球場走走可以,不要再打正式比賽了。今年這個球衣,是我最後一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